close

   麗江唯一藏式風格客棧-占地斯門

 

 

 

農曆年前與遠住加拿大的克莉絲汀相約到麗江漫遊,這是二個老友的年度假期,克莉絲汀在一個月前去過麗江,驚艷其古拙又美麗溫馨的景緻,就極力推薦我一定要到麗江漫遊,而且熟門熟路的領我住進麗江唯一藏式風格的客棧--「占地斯門」!

 

「占地斯門」是藏族語也是一個如謎樣般藏族女人的名字,意思是太陽升起來的一瞬間,意味著陽光、朝氣和希望,客棧的主人就來自四川阿壩,成長於大草原的個性,讓人強烈感受他們的耿直與真誠!

 IMG_5799.JPG

 

「占地斯門客棧」位於木府週邊東南角的小巷中,整座客棧是木質兩層樓的藏式建築,距離木府約兩分鐘路程,你瞧見了唄~~~

木府.JPG

再靠近點,藏式紅綠相間的門簷布幔就是了,伴著納西族特有節奏的音樂聲

IMG_5942.JPG

 

若打車可約在拐各彎的過街樓,距離古城南邊入口約五分鐘路程,

過街樓.JPG

在麗江常常可以看到旅人拖著行李廂在石板路上ㄎㄧㄎㄧ扣扣的拖著,因為按照規定車輛不可開進古城,所以離古城入口近一點可是聰明之舉!

慢慢走到最熱鬧的四方街也只需六分鐘路程,客棧旁有一座小學,如果白天不出門,在天井中曬曬太陽,與主人喝茶聊天時,還能聽到小朋友的朗朗書聲,回味一下早已遺忘的童年時光。

而且早上還可當MORING CALL

 現文小學.JPG

 「占地斯門客棧」於200751開業,由於藏式貴族的裝潢與眾不同,主人又熱情好客,開業以來深受大眾的喜愛。但是除非熟人相告,否則常會錯過而要從其他客棧搬遷而來

 只要客人一到門口,客棧主人會在門口攤開二手迎接,那就藏式「歡迎光臨」!

 

歡迎光臨.JPG

  

占地斯門客棧小而精緻,只有五間客房,就算旺季也不會太吵鬧,最適合LONG STAY一週

 一進門右手邊有一間堂屋,乍看就像交誼廳

 

IMG_6408.JPG

 

交誼廳.JPG

 由於藏族好客,占地斯門最特別的就是這間堂屋,是住房的旅客歡聚一堂唱歌跳舞的地方,有興趣的客人可請主人煮一桌藏式菜餚,享用香辣美食後,主人常會拿出珍貴的天然藏茶和客人共享,還會教你跳跳藏式舞蹈,冬天更是升起一盆火爐,紅紅的碳火、兩頰通紅的臉龐,大家在暖暖的空氣中談笑,其樂融融,

 

 

烤火.JPG

 

 

左手邊有二間標間,有藏式圖紋的門簾聽說有祈福的意味

 

門簾有祈福意味.JPG

 

 

從窗戶看進去,跟一般制式客棧房間很不同的裝飾

窗戶.JPG

 

 

一個很特別又寬敞的中庭,

 

庭院.1.JPG

 

庭院.JPG

 

 

直走到底從扎西德勒字樣旁爬上樓梯,就是二樓

 

櫃檯.JPG

 

樓梯.JPG

 

 二樓有一間大床房和兩間標間,迴廊非常有味道

 

2樓走廊.JPG

 

 

2樓迴廊.JPG

 

一大床房有茶几和二張椅子;開出窗來獅子山盡收眼底,

 

IMG_6137.JPG

 

房間-一大床.JPG

  

每間房間都是藏式貴族風格,色彩明亮卻又極其調和,最特別的是用麗江當地織布機織出來的被套和床罩以及一些牆上裝飾,這叫做摩梭民族手工織物,蓋起來很溫暖,聽主人說換洗可相當費工呢!!都要拆下來清洗!

 

璧飾.JPG

 

麗江手工織布.JPG

 

 房間小茶几上的迷你蒸餾水最讓我喜愛,

 

IMG_5814.JPG

 

 

還有牆上造型有古味的小燈

 

IMG_5815.JPG

 

占地斯門客棧設計獨特,設備奇全,房間內可無線上網,還可免費撥打國內長途電話, 24小時熱水供應,冬天時浴室的浴霸、床舖的電毯,讓您洗澡睡覺一樣暖烘烘。

 

雙人房.JPG

 

這就是我住的房間,我在元月7日~14日都住在這各房間,早晚都很冷,所以每晚回房就先打開電毯開關,睡覺時就可享受暖呼呼的感覺

 

樓下有一間大廚房,久住的客人可以自己到市場買上幾樣時蔬,和麗江特產的臘肉、土豆,在廚房裡親自料理,享受優閒暇意的時光。

 

廚房.JPG

 

 雖然占地斯門座落小巷中,但距各景點和酒吧一條街,都只不過數分鐘光景, 因此兼具恬靜與便捷,是旅客來麗江最佳的選擇,來麗江一定要去住住看

 

我每天一走出占地斯門,不得不注意周邊的分類垃圾桶,麗江真的很具環保意識,空氣很乾淨,天空是湛藍色,貫穿麗江的水流更是清可見底

 

 

分類垃圾桶.JPG 

 

你猜到了嗎?這間可不是客棧,而是衛生間,有專人打理,是免費的,超乾淨!!就在占地斯門轉角

 

  衛生間.JPG 

 

真太令人驚奇了!!!

 

我在這裡住了6天,每天漫步在不同的小巷中,充分享受悠閒時光,這就是漫遊與慢活吧!!

 

到麗江古城,從800多間客棧中投宿一間鬧中取靜的小客棧,會讓旅程更增添回味!!而且感受到不同民族的習性與熱情

 

不過,只有五間房哦!!可要事先預訂,每年旺季時聽說是一屋難求

 

客棧主人那個憨直的大男生就做泽朗多吉

淡季房價約人民幣120~160元

旺季聽說整各古城都會涨價,建議事先預訂問清楚

占地斯門客棧位置圖

地圖 062.jpg

 

名片 063.jpg

zhelangduoji@163.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