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這樣一家店吃菓子尋找點生活小物,不但可感受主人的生活態度,也感覺自己和設計、創意、品味沾上了邊。

4   

在松江路的巷弄裡,散發濃濃台味的紅色大門、老鐵窗和磨石子地板,看似與一般老公寓沒甚麼不同,走過庭院,一進門牆角半截腳踏車上面載著木箱當成陳列空間,陳列架則是南部廢棄鐵工廠蒐羅來的,老鐵架顯露著年代的堅固痕跡。架上看似平凡的東西在設計師的擺放和組合下,卻意外的協調又近乎無可挑剔的潮流感。

38  

5 26 27 28 35 36 37  

9  18  

 

時常在這裡」是「好樣書店」前設計師毛家駿開的店,對木頭狂熱的毛家駿是個老東西收藏控,不僅常到日本鄉間尋找生活道具,也很喜歡動手設計製作家具或桌椅店裡多半是以老件和生活用品為主的生活小物,有些桌椅、櫃子更是融合了幾種舊物搖身變成新鮮有趣的新物件,以巧思賦予它延伸性的功能和作用。

7  

 

就像這張由很多木板釘成的長椅子,橫跨在三張椅子中間,中央的椅腳比兩旁縮了幾公分,令人忍不住多幾分思考,原來這是設計師的創意,看起來就像一家人手牽手,爸爸、媽媽一手牽著盪起中間的小孩,感覺很溫馨也很有趣。

1

 

椅子旁的櫃子,分別取材自舊窗、抽屜等不同老家具好的部分加以組合,最後在櫃底鎖上板凳做櫃腳,既環保又有創意。櫃子裏收納陳列的物品又別具巧思。

 

19 22 39  

29 30  

 

 

當天我的位子在這間小木屋裏,桌椅也是毛設計師用保齡球道的底部木頭做成的,很厚重,有手工的溫熱和拙痕。

12

10

24  

屋內有一款老椅子,向內凹曲的椅背及帶弧度的椅面,曲線符合人體工學,這原來是日本小一學生的座椅,有30~40年歷史,是設計師從日本運回的。

日本椅  

 

毛家駿說他自己很喜歡美食,所以就邀請很會做甜點的朋友開設店中店,於是結合了賣老東西的「時常買生活道具屋」和「時常吃菓子屋」,就成了一間提供甜點、飲料,也賣老家具、生活用品的複合式店家,店有七成是老東西,其餘是新品,主要來自台灣和日本,材質多以玻璃、金屬、木頭為主,如簡單五金、開瓶器,掃帚畚箕、玻璃杯盤或簡單文具

 

從日本帶回的傳統玻璃缽碗製品

131640  

 

「時常吃菓子屋」常常提供好吃甜點,每天量不多,老闆都會在FB上公布,如撒點松子入黑糖蛋糕、淋上糖霜檸檬磅蛋糕、焦香奶油塩味磅蛋糕、炒肉桂蘋果戚風蛋糕、焦香奶油塩味磅蛋糕,雙層草莓巧克力蛋糕,或是現場做很高的熱蛋糕(需等候40分鐘)

 

我當天吃的是撒點松子入黑糖蛋糕和京都一保堂的極上玄米茶,甜點果真很搶手,聽說之後還會提供咖啡。

15 32  

毛家駿設計師真的是木頭狂,連廁所也不放過!!

 

20 21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94巷35號;

 

電話-(02)25621618,營業時間:週四到週日13:00-19:00,不定期休息,最好先打電話確認。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