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jpg 6.jpg

上周末金馬獎公布【第36個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電影歌曲。

雷光夏致謝說也許可以在朵兒找到跟你交換夢想的人!

蕭雅全導演也說這部電影為她交換到很多,也希望與她交換的觀眾沒覺得失望。

 

3.jpg

 

這讓我想到有一天我去富錦街巴蕾咖啡二館時,正對面就是朵兒咖啡館,走到門口發現有一張【公告】店內禁止攝影

 2001.11.1 055.jpg

23.jpg

20.jpg

聽說現在客人只能跟朵兒的大門還有戶外的招牌合照,聽起來真有點小可憐,還真竊喜5月來過母親節時電影正夯,

場內每人一台單眼拍得不亦樂乎,我當然也湊熱鬧沒拍輸人家,就來分享當時場內場外情景

1.jpg

富錦街是一條綠蔭壟罩,很有文藝氣息的街道,長長的綠蔭道上蘊藏好幾家各具特色的咖啡館

19.jpg

而朵兒咖啡館原本只是在台北富錦街中一間荒廢的公寓一樓,因電影拍攝經過改裝之下,

變成極富風情的咖啡館,也就是劇中女主角姊妹所經營的朵兒咖啡

12.jpg 13.jpg   

15.jpg  

朵兒,是女主角桂綸鎂在劇中的角色,所以,朵兒咖啡館的名字就是這樣來的囉!

咖啡館的故事讓各個角落處處充滿幻想,一個人的座位或倚著花樹、靠著相片牆、

 8.jpg

10.jpg

 2.jpg

或是和電影裡中孝介的角色一樣,坐在靠近庭院的綠色絨布沙發(庭院的座位沒了)

7.jpg 

 都可編織一個下午的遐想

 

16.jpg

21.jpg

22.jpg

劇中溫暖的燈光,咖啡館的主人是一對年輕的姊妹,2人因為偶然的機會開始一場「以物易物」

的活動:在這間咖啡館裡,唯一能用金錢買到的只有咖啡,客人如果想要擁有其他東西,

就必須拿出等價的物品和主人交換。因此,客人可以用無敵鐵金剛公仔換到一張老相片、

可以用清水溝換到店內的泰文食譜,不談客觀的金額,只在意彼此對價值的共識。

「朵兒咖啡館」於是不再僅是一般的咖啡館,反而更像一處串聯城市情緒的集散地。 

這是製作中的臺北城市電影《第36 個故事》劇情架構,敘述的是一個關於交換的故事。

店內的甜點每天都不一樣

  

4.jpg 5.jpg   

星期一 生乳酪蛋糕
星期二 戚風蛋糕
星期三 烤布蕾
星期四 巧克力布朗尼
星期五 巧克力手指泡芙
星期六 提拉米穌
星期日 野莓塔

我們5月來過母親節時點了摩卡冰沙+布朗尼+鬆餅9.jpg 

11.jpg 

17.jpg 

嚴格來說,蛋糕並不是很特別,但來朵兒咖啡館大多數的人都是來感受和尋找電影情境的蛛絲馬跡

感受主角桂綸美尋夢的勇氣,還有帶著一種夢幻的迷戀~~

 

朵兒咖啡館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931
02-8787-2425
open: 10:00 - 21:00
http://www.bit-films.com/tw/CAF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