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照片由柳淑鈴及曾昭參(Alan Tseng)提供!!

聖火傳到溫哥華市了。一整天﹐在室內繞著﹐朱力的朋友威洛搶到下午main street兩位選手交棒的一幕。太讚了

好感動的moment~~

CTT_9370.JPG 冬奧直擊.JPG CTT_9367[1].JPG CTT_9364.JPG

收到威洛的信,感染她的興奮,她說

傍晚時﹐她特意搭公車﹐追到UBC,看今天的最後一站。(溫哥華現在夜晚)

好幸運﹐學校那麼大﹐她卻正好走到生火經過的那條路﹐而且正好遇到聖火經過。


從照片中看到人山人海中﹐每個人都高舉著相機、錄下聖火通過的剎那。成群尖叫的人群、追著聖火前進、大聲唱歌。


人人臉上都有著共同的歡笑和驕傲。威洛說在這一刻、國歌似乎最能引發共鳴、表達群眾內心所爆發的熱情及驕傲,所以從畫面看到大家張著口是在唱國歌。
 
威洛在現場淋著雨、盡力捕捉畫面,用最快速度寄給朱力分享,而朱力當然不能獨享囉

還有看到了嗎?好多人都戴這種手套

手套.JPG  手套.1.JPG


 
 
聽說明天還有一天傳聖火。明早7:30在Standley Park那一棒是阿諾史瓦辛格。:- )我們明天是除夕耶~~朱力很開心明天要去饗食天堂拿年菜,這是饗食天堂年輕總經理送的喔~~~

----------------------------------------------------------------------------

今天有一則報導(取自網路)

冬奧選手村超豪華納稅人火大 

  •   2010-02-12 中國時報  鍾玉玨/綜合報導】 

 

2010年冬季奧運12日將在加拿大溫哥華揭幕,全新落成的選手村美侖美奐,但10億美元的造價卻讓當地民眾大呼吃不消

     二年冬季奧運預定十二日至廿八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登場,各國運動員對蓋在福溪(False Creek)旁、足以容納兩千七百多位選手的豪華選手村讚不絕口,許多老將甚至大讚為歷屆最棒。

     不過選手村興建期間不斷追加預算,從原本四千七百萬美元激增至十億美元,這筆帳當然是溫哥華納稅人埋單,難怪市民看到美侖美奐的選手村,不禁火冒三丈。

     冬奧選手村共有一千一百個單位,每單位除了臥室還附客廳,和之前跟宿舍沒兩樣的選手村大相逕庭。此外景觀也是一流,從選手住處外望,溪邊美景、溫哥華天際線與遠山盡收眼底。美國競速滑冰常勝軍海德瑞克說:「這景致價值不下一百萬美元。」

     不過,美是須付出代價的。由於預算大幅超支,一路追加,偏偏又碰上二○○八年全球金融海嘯,導致承包商斷炊停工,市政府只好跳入火坑,大手筆紓困,高達十億美元的爛帳就由溫哥華納稅人扛下。目前「脫鉤」之道是等冬奧結束,將這一千一百個單位(平均一單位售價一百萬美元)公開標售。由於選手村標榜綠建築,交通又方便,加上房市買氣回溫,外界普遍看好後市。

     不過,批評溫哥華冬奧不遺餘力的卑詩省大學教授克里斯.蕭說:「事情也可能不如預期順利,冬奧選手村讓本市財務曝險過高。」此話反映溫哥華多數市民的心聲,冬奧登場並未讓當地市民覺得與有榮焉,反而一肚子怒火與不平。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