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爾濱有東方小巴黎之稱,哈爾濱和俄羅斯的關係非常密切,十九世紀末時由於大批俄國人以及其歐洲人的蜂擁而至,西餐業應運而生,西餐業的百年歷史,給哈爾濱人的飲食帶來了影響。

我和CC在哈爾濱坐公交車到處玩,這一天來到熱鬧的道裡區,找到目前中國經營規模最大的專業化西餐廳---波特曼西餐廳,兩人就開心的入內享受。

1.jpg 2.jpg  

波特曼西餐廳是目前中國西餐業唯一一家榮獲『國際餐飲名店』稱號的大型專業化西餐廳。一入內就可感受環境之高貴與典雅,從座位區與水晶燈和窗簾及擺設,每一個角落都可看出歷史軌跡與創始人對俄羅斯文化的匠心獨運與詮釋,濃郁的歐路文化氛圍,頗具老哈爾濱的風情。

先經過一個類似大廳的地方,左邊進去是廁所(蠻高級的),右邊的玻璃櫃中擺設很多各年代的咖啡器具

6.jpg

7.jpg

走進來這一間宛如歐洲豪宅般,牆上畫作,牆邊有一座鋼琴,聽說有時會有鋼琴演奏

3.jpg 

從右邊門走過去就是我們入坐的地方,非常古典,

5.jpg    

  左側是有輕隔間的坐位 

9.jpg 15.jpg  

我們坐在靠窗邊,坐定之後,服務拿來菜牌(就是menu),

17.jpg  

我們共點了俄式豬肉餅、清蒸馬哈魚、罐椒蘑菇、法式煎鵝肝、南瓜湯,還有巴西咖啡比利時壺。總計247人民幣

肉餅是俄式招牌,必點,味道很不錯且不油膩,肉咬起來不乾材,

俄式豬肉餅.jpg  

煎鵝肝,兩面煎,味道極好

法式煎鵝肝.jpg 

罐椒蘑菇味道比較道地,比起中央大街馬迭爾要好吃多了

 罐椒蘑菇.jpg   

飯後,我們享用巴西咖啡比利時壺,在瀋陽喝不到道地咖啡的遺憾,在哈爾濱全喝回來,哈爾濱果然是西化很早的地方!!

波特曼西餐廳繼承了俄羅斯民族的家族血統,秉承俄式西餐飲食文化與理念,延用民族世代相傳的飲食製作工藝,保留了傳統俄式菜肴的純正風味與濃香,保持著菜品地道與正宗品質,波特曼西餐廳主打純正俄式菜肴,相容吸納了法國餐、義大利餐等優點,形成了自己獨特的風格。從而形成波特曼獨特風格,波特曼的大廚從1991年開始從事飲食行業,其俄式烤乳豬、俄式烤奶汁桂魚曾在全國烹飪比賽中獲得最佳菜品獎。

來到東北哈爾濱,除了景色之外,最能留駐印象的就是具特色的餐廳和美食

 

店家資訊

地址:哈爾濱市道裡區西七道街63號(中央大街側)
電話:(0451)4686888 / 4653322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