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台南吃小吃一定要準備二各鐵胃,以備輪流裝載消化,當然最好還要結識台南在地的識途老友,熟門熟路的帶路穿梭在街巷中一攤一攤的征戰,聽一點老店私房小故事,為美味再添加人文趣味,吃到道地美味的滿足與幸福感,還可和老友相擁而泣。

 

朱力指名要去中正路的度小月擔仔麵,想見識這家百年老店,因為超有名但也超貴

 

雖然農農說他晚上習慣到民族路赤崁樓西側石舂臼(武廟後面)去吃擔仔麵,咖啡滷蛋很Q,附近也有香腸熟肉等多重選擇。

 

但朱力是典型北部觀光客怕在路邊燥熱流汗,還是喜歡在店裡吹著冷氣享用美食

 

2009.6 188.jpg 2009.6 190.jpg

就是這種FU,坐在爐竈前的小木凳上,可以親眼瞧瞧師傅調製一碗擔仔麵的繁複舉動,要拍照要聊天都很近距離。

一碗麵都經過多道繁複手續,那一鍋肉燥就是萬年老鍋熬煮,小小一碗擔仔麵加貢丸加滷蛋是基本配備

 

中正路總店古典燈飾,深木色桌椅,搭配淺木頭色調的屏風擺飾,自然呈現出一股清爽舒適的氣氛2009.6 183.jpg

 

 

 

 左面牆是一整排展示櫃,可以欣賞到鎮店之寶的百年老鍋、古董盤碗、醬油甕……,圓桌設置就是為團體客設計的,右邊則是一般散客

 

2009.6 182.jpg

2009.6 180.jpg

 

擔仔麵的特色就在於那一小碗,雖只夠塞牙縫,味道香濃強烈的肉燥,配以甜蝦頭熬成的高湯,撒上豆芽、香菜再佐以肉燥、蒜泥、烏醋、蝦仁,成為一碗熱騰騰風味特殊的擔仔麵。

 

這裡的碗已經升級加大,朱力點的是最愛的擔仔米粉還有老闆推薦的脆皮豆腐

朱力吃完想念的擔仔米粉後,感到滿嘴蒜味,口乾舌燥,有點小失望,蒜味似乎蓋過所有味道。

 

2009.6 193.jpg 2009.6 194.jpg 2009.6 195.jpg 2009.6 196.jpg    2009.6 186.jpg 2009.6 189.jpg

中正路的老店已是第四代傳人,在洪秀宏重新裝潢後,有了不一樣的新風貌,風格還保留古樸傳統,但整個很具規模,總座位數達160個座位,約可容納四部遊覽車人次。

 

我常想老店會做行銷有經濟規模,但相對的就會失掉原先的正宗老滋味

 

下次來改去民族路赤崁樓西側石舂臼(武廟後面)那家吃吃看擔仔麵的正宗味

 

度小月擔仔麵:台南市中正路16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