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6/14  黃龍景區: 黃龍門票: 200/人;纜車門票80/

黃龍的最佳觀賞時間是12:00-5:00,我們準備好糧食,從九寨溝口9:30 好整以暇打車直奔黃龍

黃龍景區位於阿壩州松潘縣境內,距離九寨溝縣區140多公里,蜿蜒曲折的山路, 盤旋在三千公尺以上,開車約要三個多小時車程,途中CC還是喝下四瓶紅景天保險,我則抱著賭賭看心理拼了!!


黃龍路上  

 

黃龍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縣境內。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是中國最高的風景區之一。景區是一條南北向的石灰鈣華沉積地形像條巨龍攀附在藏龍雪山的背脊上,以彩池、雪山、峽谷、森林聞名於世,是中國唯一保護完好的高原濕地,景區全長約3.6公里落差達400多公尺。整個景區由黃龍景區和牟尼溝景區兩部分組成,地表鈣華是黃龍景觀的最大特色,面積700平方公里。主要景觀集中於長約3.6公里的黃龍溝,溝內遍佈碳酸鈣華沈積,並呈梯田狀排列,彷彿是一條金色巨龍,並伴有雪山、瀑布、原始森林、峽谷等景觀。


到達黃龍我們直接坐纜車到山頂,然後再走兩公里左右的空中平行棧道,再爬幾百米就到了黃龍頂端五彩池。


3  

 

5  

途中看到好幾個人進去免費吸氧室吸氧;或是自備氧氣筒停下來吸幾口,幸好我安然無恙!!


五彩池3 五彩池.4 五彩池 

看看,這麼多遊客把五彩池周遭的最佳拍照據點都霸佔了~~搶~搶~~搶拍

黃龍.1 黃龍 黃龍五彩池.1   

12 2012.4.7 339  

 雖說5小時很足夠,但因遊客太多搶拍照浪費不少時間,下山時沿上山的棧道下山,這條路途中仍很有看頭,如鈣華坡等。

藏民太厲害了,爬這麼高的坡還能背負重物!!

20 

下午5:45到了景區門口,滿滿的遊客,想到剛剛在五彩池搶拍照,實在有點煞風景!

黃龍景區是一個景觀奇特、生態原始、保存完好,具有重要科學和美學價值的風景名勝區,

如果陽光合適,五彩池會很震撼人心,可惜我們去的當天有些下雨,但還是很漂亮啦。


2012.4.7 3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寨溝 黃龍 五彩池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