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在台南這個文化古都,尋找一間特別又具特色的建物,很容易在巷弄間迷路,那一天,按址尋到東榮街,卻怎麼也看不到清水模的蹤影,原來就隱身在一個工地旁的巷子底,毛鏗就在一條很隱密的小巷子裡。

 一道清水模牆一直延伸到底部,它的外牆築得很高。

1.jpg 4.jpg  

 

入口,要從這裡拾級而上,上樓梯的兩旁擺滿了植栽,在清水模的牆後,推開木門後,服務人員已等在這,

2.jpg

1.2.jpg  3.jpg  

這裏是預約制咖啡館,確定你的預約後換好室內拖鞋,

3.1.jpg  

就會被帶往setting好的座位,感覺很尊貴的被伺候,很像豪宅主人不在家,但已交代好就當自己家般的自在可隨意參觀和拍照。

5.jpg   

 

我點好餐後,即迫不及待的到處走動探索,我所坐的就是二樓客廳座位區,這裏都是二人桌,應該也可併桌用,

空間頗為寬敞,店內所有木製家具都是自家森CASA代理的Carl Hansen & Son的家具,其他的像黑川雅之、京都開化堂的用品也很多。

這也是我看到最多顏色Y chair的一次,整個空間就是典型毛式風格,清水模和北歐家具簡單線條搭配出一種溫潤的居家風格,

各種顏色的Y chair,每一個座位都有自己的視野和場景。

6.jpg 7.jpg 8.jpg 10.jpg 31.jpg 32.jpg 33.jpg  

 

二樓超大書牆,挑高直達屋頂,光線充足,是室內空間最搶眼的一處,我趁客人走後仔細端詳很久。

 

牆上掛了幅毛森江的畫像(聽說跟本人很像喔),圖書區選用的桌椅是Hans J.Wegner的The chair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樓梯間是清水模樓梯,下樓到樓梯底部是小型的水池,從室內的樓梯往下走到1樓,底部是環繞魚池,

一樓有二間包廂,每間都有戶外庭院,一方綠意,有自己的視野也讓生活加分。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參觀完後,回座位享用250元的早餐,沙拉與土雞蛋,馬鈴薯泥,五穀全麥吐司

26.jpg 27.jpg 28.jpg  

 餐後咖啡,這一套杯具也是蠻具設計感的。

  

29.jpg 30.jpg  

廁所邊的洗手台也是貼心細膩

 

34.jpg 

牆角的邊邊木椅自成小風景,好有北歐生活的質感

36.jpg  

 

毛鏗小檔案:

毛鏗(音同茅坑),取其趣味性,主人是式澳國際、森CASA的老闆毛森江,2005年5月完工後當成自宅,在建築界有不少名氣,2010年5月起改成預約制咖啡館, 3樓以上還是私人空間的。「毛鏗咖啡館」,數年來陸續成為國內建築業觀摩的對象,也是建築科系學生的指定作業,這應該就是毛森江蓋這棟的最大意義吧!聽說鏗咖啡館斥資4千多萬打造,可說是台灣目前最貴的咖啡館。相較之下250元早餐不貴。

毛鏗ㄎㄥ

地址:台南市東榮街77

電話:06.2378907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