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走進位在仁愛路四段巷弄這座美麗的英式花園是在末日的聖誕夜前夕,有如走進巴黎聖圖安(St-Ouen)跳蚤市場般,牆角19世紀服裝立裁布台擄獲我的視線,瞬間跌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隨著小巷蜿蜒進入充滿驚奇的藝想世界老相片、塑膠娃娃、Vintage家具舊書古董書法國製線捲、各色棉線、古董裁縫機;英國製木頭舊鞋模法國舊鐵製秤重砝碼比利時大型古董橡木藥櫃、古董木馬以及各種法國古董家具、浪漫古件家飾、生活雜貨和杯盤愛麗絲夢境中的盛宴就在店裏最深處每個物件都蘊藏著曾在古老年代的文化意涵,展現懷舊的經典魅力令人神往

 8 9

4 8.1

2012.11 287  

13  

 

 17   

12 P1230786 P1240456  

 

晚餐時段若沒事先訂位,只能在現場等候,幸運的是我和友人被安排在後面的小房間裏,一面是仿壁爐擺設,牆上畫中穿著細高跟鞋的女人手提著小天使翅膀,有點KUSO的詭譎,坐在法國19世紀老件家具上,想像在歐洲昔日年代的美好生活,撫摸老物件的紋理觸感,在這個女性專屬的空間裏和同好分享現代美食,交換私密心情,感受穿越古今文化的樂趣,你我渾然就是優雅的慢活品味家

文章標籤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冷冽的周末清晨走在迅速崛起的內湖瑞光路上,感受不到科技新商圈的耀眼和燦爛,推開「Moooon River Cafe & Books」的大門,門框內如劇院般挑高的歐洲宮廷式裝潢,兩側白色拱門造形圓柱,區隔出四人包廂沙發區,大廳盡頭是一座書牆,每根圓柱下深紅與深藍色高椅背對稱的二人座位區,腦中閃過穿戴歐洲貴族燕尾服的科技菁英隨音樂翩翩起舞景象。

1  

 5  

 

仿如入住五星級旅館,點餐前每人一份晨報「Moooon River Times」,在「芥末蜂蜜菠菜雞三明治」、異國戀情:美培,德腸與波斯蛋到水果優格沙拉/麵包等8款套餐旁,有一則早餐宣言及店家理念,不同於報紙式Menu,午餐與下午茶的Menu則是嵌在原文小說裡,讓點餐多了尋寶樂趣,店內入門處和幾處書牆化身小小書店,當期雜誌與精選好書推薦可以讓人悠閒體驗書香和閱讀,書與食巧妙融合的空間,讓一個人對咖啡館的依戀更加深沉!

8 10  

17 18 19 20  

 

 

一個駝色大背包的身影,熟識的網友專業快速的移動以單眼相機捕捉店內畫面,部落客的嗅覺靈敏穿梭,吸引更多人氣跟隨;Cosplay的玩家們融入不同場景沉浸在角色扮演的次文化裏;時近中午,每個包廂亮著桌燈滿座狀態,卻不見吵雜喧嘩,挑高且優雅的氣場讓人不由得壓低音量,舉措變得氣質起來。

文章標籤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本手作職人的社會地位很崇高,也培養出很多知名的人氣插畫家,他們從媒體報導聽聞過小南風,因認同小南風的理念,曾到店內舉辦個展,如擅長以分身“Nu”透過照片與作品創作關於文化、語言和時間流動的日本插畫家【宇田奈緒】就曾在2012年8月在小南風發表一系列插畫/攝影和雜貨創作。清瘦謙虛的小南風男主人禎慶興奮的說,日本人氣插畫家平澤摩里子 (hirasawa mariko)
2012年2月也在這裏舉行過首次的海外個展和交流會,展出《巴黎一個月的生活》和《ずっとこんなのほしかった。》兩本書的原畫
。禎慶說,在台灣也有很多手作雜貨藝術工作者,像正在小南風參加【生活雜貨五人聯展】的成員都是老師級,正職是插畫家,也出過書,更是一群懷抱熱情,創作能量強大,敢作夢、敢實踐的藝術家,但受限通路和機會,在台灣手作職人成名之路比較辛苦。

2712445_4t74rm9_l  product_thumb  

 

 

原來剛剛在吧檯轉角的牆上所發現貼滿手寫卡片的牆,都是曾經在小南風交會過留下的蛛絲馬跡。蓋著日本郵戳寄來的卡片;日本插圖畫家Noriko Watanabe 的感謝卡;有隨手用餐巾紙畫著好吃蛋糕的謝卡;有署名「美紗」夾雜中、日、英文和插畫的隨手畫,有小插畫的2012賀卡,還有許多客人留下的隻字片語或隨手插畫,用彩色紙膠帶貼著,我凝視自然樸實的空間內,怎會有過這麼鉅大能量的交會?

7

 

 

 24 20 21 22 23  

文章標籤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書法是很藝文且修身養性的一件事,沉靜而內斂,回想自己大學期間在書法社團裏學寫小篆的那段美好年代已經是久遠的回憶了!而在這家咖啡館裏赫然看到一面牆上滿滿的書法作品掛軸,每個小角落都可看見以書法繕寫的字跡做裝點,我非常感興趣的逐一欣賞,也陷入遙遠的回想!!

1 2  

 

4 5 8 9 10  

 

點完餐,我仔細欣賞店裏各角落,經過詢問才知道這裏是桃園在地的客籍書法家邱顯貴,為了圓他的咖啡夢想與女朋友在八德市所開設的咖啡館,最特別的是,他就將他的書法工作室直接搬到咖啡館內,他在寫書法時,客人可以共同分享他的書法作品,品咖啡的客人可以近距離欣賞到中西文化交流的自然與和諧。

 

11 12 16 17 18  

 

雖無緣目睹邱顯貴現場揮毫,但在一杯好咖啡裏細細品嘗,想像他以書法精神,落實到烹煮咖啡,書法的琢磨慢工藝術,與咖啡的慵懶閒適,似乎有那麼一點相通

文章標籤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復古而懷舊,一點都不破爛的「小破爛」的咖啡館,從外觀到店裡的東西,可一點都不破爛,十足的老靈魂新生命,舊東西在這裏都有了新風味!

5  

2 4  

今年5月才開幕的Café Junkies是一間由回收的舊木材、老傢俱和燈具組成的空間,傳遞的是對環保的概念,店內許多桌椅擺設都是用舊物製成,入門一張長木桌是由門板再造而成,每張桌子可看出二手木材自然的樸拙,每張椅子也各出身不同,有的甚至由破損的吉他做成椅背,最吸睛的是整面牆以數十個廢棄的台南老窗框構成,廢棄大型機具開關,做成廁所的電源按鈕,常讓進廁所的人摸不著頭緒。

3 7 8 9  12   

6 13 20  

Café Junkies 的年輕老闆璽開,也是獨立樂團Staycool的主唱,有音樂人的玩味創意,他形容店內第一支烘焙豆子叫做 Chamber Pop質樸、深沉、又帶有一點都會風情。這是店裡最自豪的義式濃縮所使用的配方,濃縮咖啡是一間咖啡館的靈魂,好喝的咖啡和好聽的音樂一樣,無論是強烈的、溫柔的,都講究完美平衡。Café Junkies 的義式綜合概念源自音樂的啟發,利用三種不同的烘焙度調合酸度、甜感和厚實的尾韻,讓你感受電吉他的高頻,微甘質樸的空心吉他與提琴居中, 搭著低頻深沉的貝斯與非洲鼓,譜寫耐人尋味的流行室內樂。』懂音樂的人才有辦法這樣形容咖啡豆的層次與內涵。好酷!!


貝果是店內特色,除了帶有嚼勁的貝果外,還有焦糖牛奶、抹茶、藍莓、蜂蜜酸奶等不同口味的自家手工抹醬,平日早上7:30就開張供應自家烘焙的咖啡和貝果。

14 15 17 18 19  

文章標籤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CAS禽肉爭鮮 雞鴨百變料理競賽」總決賽,11月24日在實踐大學舉行!!連日大雨,也讓選手和工作團隊都面臨考驗!!

全省餐飲科系學生40支隊伍經過北、東、中、南四區初賽,入圍總決賽的24隊力拚校園廚神寶座 ",7點多,選手搬運著食材,器具陸續抵達,有的由指導老師或家長們陪同而來

一開始,評審說明比賽規則以及團隊大合照留下參賽的面貌


大合照  


這天愛爾達電視進駐一組6人小組,記錄著選手們從一開始的展台佈置到廚房的支解雞鴨到烹調過程,以及向評審解說CAS的料理創意理念

1  

文章標籤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過100家咖啡館之後,發覺自己居然沒去過高雄的咖啡館!

趁著這一次出差,我谷哥了一下找到位於高雄鹽埕埔捷運站的「朵特」咖啡館,上午11點開門,於是在工作之前我按圖索驥,坐捷運來到!!

從左營搭捷運紅線到美麗島站換橘線兩站就是鹽埕埔站,出站往右走去約莫5分鐘就到了,從門外看不像一般咖啡館

美麗島  

 

2012.8 425  

1 2  

 

推們進入首先看到

2012.8 419  

文章標籤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