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和朋友共四人搭廉價航空到京都追櫻去,五天四夜密集而充實,雙腳雖走殘卻留戀不已~~

第一天飛機剛落地就遇上關西6級大地震,預定好的 ICOCA&HARUKA套票4000(ICOCA儲值1500円+押金500円)硬生生因鐵軌封鎖而作罷,只好答大巴士一路搖晃到京都,住進西本願寺旁的【ハイランド島原】,一棟新的公寓,房間很大,二張大床有廚房和冰箱,淋浴設備等,還有WIFI和電腦,一切就緒,展開京都五天四夜的春遊

day2 4/14(日):

今日遊程重點:  長濱黑壁、曳山祭、長濱城、豐公園、海津大崎

黑壁廣場--以30家左右的黑色建築為主體,由長濱車站至黑壁廣場步行僅需五分鐘,由於特色“黑漆喰”牆壁的緣故,這裡的銀行建築被稱為“黑壁”。作為綜合文化產業區域的“黑壁廣場”,現在形成了許多的玻璃工作室和商店。(漆喰:將石灰和纖維混合而成的牆壁材料,防火性能好。其中,加入灰和墨的被稱為“黑漆喰”)

一出長濱車站就可看見曳山祭的海報,長濱小鎮風光

1 2 5  

4  

 

長濱曳山祭--令人陶醉的豪華花車與兒童歌舞伎,此為日本三大花車祭典之一,小鎮的街道中會有幾座不同圖騰的花車,車上演出的是小孩子們的日本歌仔戲,人超多,個頭不夠高一直拍到人潮的腦袋,演完之後,各個花車會開始再巷弄裏遊行,還挺有趣的

10

9

3 6 7 8   11  

午餐在知名的鳥喜多親子井飯排隊排了一個多小時,享用了原汁原味的日本 井飯,超有趣的是每個人都以為可以直接走進店內,沒想到排隊隊伍在街的對面,人龍很長,出菜很快,客人很知趣的快快吃完趕快離開,也不好在店內逗留

P1270324  

P1270347 P1270352 P1270353  

長濱城歷史博物館:吃飽飽後到歷史博物館逛逛,這是豐臣秀吉初爲城主時恢複重建的長浜城。歴史博物館內陳列介紹的是以豐臣秀吉爲主的有關于長浜的歴史人物和湖北長浜的歴史文化。

 

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畔豐公園湖畔散步。琵琶湖面積約爲670平方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湖泊,約佔滋賀縣總面積的六分之一,因為湖的形狀類似琵琶所以稱為琵琶湖。湖畔散佈著自然景點、古跡和文化設施等許多觀光點。

P1270400

 

 

 

P1270434

1  P1270422  P1270444

2

 

豐公園是賞櫻百選名所,賞完後到碼頭去搭夜櫻船遊湖,在湖上享用花見便當。

4  P1270493   

長濱驛日本第一大湖~琵琶湖畔豐公園湖畔散步。琵琶湖面積約爲670平方公里,是日本最大的湖泊,約佔滋賀縣總面積的六分之一,因為湖的形狀類似琵琶所以稱為琵琶湖。湖畔散佈著自然景點、古跡和文化設施等許多觀光點。

浜湖月旅館的花見便當可真講究!近江牛~湖魚~野鴨~赤こんにゃく,應景的櫻餅,ちらし寿司裡飄的櫻花花瓣,都是用百合切型,還染上漸層粉紅

5

在湖上夕陽映照下享用花見便當,真的是令人心曠神怡回味無窮的超級享受~~

6 9  

琵琶8  7琵琶 P1270543 P1270549 P1270552  

海津大崎櫻百選名所,搭夜櫻船遊琵琶湖,岸邊長達4公里的櫻花處處令人驚豔,暮色中色彩繽紛的櫻花真美!! 

怎會那麼幸福!?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