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信義路永康街口這麼熱鬧現代的街區,居然有處藏匿著台灣四百年的文明與文化精髓的咖啡館。

很老文青的店名—秋惠文庫,創辦人是林于昉醫師,為紀念他父親林秋江與母親陳淑惠取其兩字所命名。

 

 

 

初次造訪是參加一個永康街的導覽,當下決定要一個人好好來感受。

3  

 

宛如穿過時光隧道的奇幻空間,俯拾琳瑯滿目的古玩奇珍,包括歷史文獻、工藝精品、絕版海報。剛進門右邊第一個玻璃櫃中可以看到台灣40~50年代帶給孩子們歡樂的玩意兒:「尪仔標」尪仔仙」、「布袋戲尪仔」,還有台灣第一個漫畫英雄「諸葛四郎」,以機智多謀的俠客形象,緊張懸疑的劇情,各樣千奇百怪的武器與功夫,擄獲那個年代的漫畫魂。

 

5 22 26 27  

 14 15 16 17 18 20  

 

13

 

 

 

聽說創辦人林醫師最初的收藏是從日治時期的廣告海報、反共抗俄時期殺朱拔毛的標語、證書,這也是視覺最直接的。店內收藏文物源自荷蘭、明鄭、清朝、日據到民國等時期的台灣文化的多元樣貌。

7 8 9 11 23 24 25  

融入古文物堆裏的咖啡館,每張桌椅都有不同特色,像這張桌面原本是馬車的輪子,外緣還包覆一層堅固的鐵圈,支撐的桌腳則是搗米臼,共通點是都擁有堅實的木頭,搭配仿舊的皮椅和籐編的靠背,恰好的高度,就像一整組般的契合。

4.1 4.3 4  

 

 

店內只供應咖啡、茶和杏仁餅乾,畢竟到歷史文物咖啡館來,只要一杯咖啡即可浸淫一下午,細細感受創辦人所收藏台灣已消逝古早年代的生活軌跡。

1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78號3樓
電話:+886-2-2351-5723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11:00-21: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