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AS禽肉爭鮮 雞鴨百變料理競賽」總決賽,11月24日在實踐大學舉行!!連日大雨,也讓選手和工作團隊都面臨考驗!!

全省餐飲科系學生40支隊伍經過北、東、中、南四區初賽,入圍總決賽的24隊力拚校園廚神寶座 ",7點多,選手搬運著食材,器具陸續抵達,有的由指導老師或家長們陪同而來

一開始,評審說明比賽規則以及團隊大合照留下參賽的面貌


大合照  


這天愛爾達電視進駐一組6人小組,記錄著選手們從一開始的展台佈置到廚房的支解雞鴨到烹調過程,以及向評審解說CAS的料理創意理念

1  

比賽開始,從全雞開始肢解,這絕對是成為廚師的基本功,看看選手們各個氣定神閒,真是令人佩服極了!!


5 _D4A2591 _D4A2609  

234112012.11 088  

展台佈置看得出選手隊呈現料理的想法語如何詮釋CAS理念主題

_D4A3167

7 8 9 2  4  _D4A2504 _D4A2533  

 6 

_D4A3347 _D4A3325 _D4A3332 _D4A3342  


6  

_D4A3316  

 5  

噹噹噹!!!評審團評分非常困難,花了一個多小時討論才決定名次。榮獲冠軍的陳民智、陳安淨利用CAS禽肉食材以麻油雞元素做出「隻雞絮酒佐麵線」及以中式作法結合糯米及鴨胸肉做出「田園鴨胸喜福拼」,創造意想不到的美味感覺,打破傳統糯米的古早味,勇奪校園廚神冠軍寶座,贏得8萬元獎學金。

冠軍 高餐鴨料理 高餐雞料理  

 

  贏得第二名的是來自宜蘭的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林政儒、陳偉浩,以在地食材紅麴和紫米融入健康元素的料理手法,「番茄糖醋鴨拚蛋皮鴨肉捲」和另一道「紅麴紫米雞」擺盤視覺非常清新,口感也很特別


第二名小 2 紅麴紫米雞 2番茄糖醋鴨拼  

得到第三名開平餐飲學校賴政宏、許文睿的作品是「培根雞肉捲佐紅蘿蔔醬汁配千層雞肉「紅趜鴨肉腿佐紅趜醬汁配煙燻香橙鴨胸」。

第三名小 3 紅麴鴨腿 3 雞肉二重奏  

拿到獎金的感覺好真實!!恭喜得獎的選手!!

2012.11 080 2012.11 079  

 

原先在初賽被看好的選手,決賽的表現卻沒有第一次好

評審委員在試吃時說有的在料理的口味上,鴨肉的juice感不見了,有的肉沒蒸熟,評審代表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中餐行政總主廚黃來發表示大多數選手的缺點是西餐元素太重,少了中餐元素,他期許選手可在刀工上多下功夫。但所有評審對參賽學生年紀雖輕點子卻相當新穎,創新傳統的料理手法都非常驚艷 !!


 

 中央畜產會行銷組組長方清泉表示,國內CAS肉品採用合格電宰場屠宰的國產畜禽肉為原料,在良好的衛生作業環境下,以現代化的加工技術,進行嚴格的製程、品質與衛生監控,再經由妥善包裝,並於低溫狀態下儲運販售。如此嚴密過程所製造與販售之產品,為的就是希望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CAS生鮮禽肉中,目前共有雞肉及鴨肉2類禽品通過驗證。希望這次比賽選手所使用的雞肉和鴨肉分別由CAS禽肉生產廠商凱馨實業、大成長城以及振聲冷凍食品贊助提供。

後記:

 

由中央畜產會所主辦的「CAS禽肉爭鮮 擺料雞鴨料理競賽」針對全省高中職以上及大專院校餐飲學校學生,報名於9月下旬開始,10月5日截止, 總計60隊報名,經書審選出40支隊伍,經過北、東、中、南四區初賽,入圍總決賽的24隊在11月24日於實踐大學進行總決賽。 總決賽選出前三名及優勝二名及佳作10名,入圍9名。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