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來到高雄餐旅大學舉辦比賽,對場地有份熟悉感,感謝這次來幫忙的團隊,肉鬆,阿智,阿祥~~~~還有其他聰明悟性很高的同學,嘴巴都很甜!第一件事,雖沒架過易拉展,在周姐姐示範之下,很快就上手!!

那塊長長的Banner,每次都很頭痛,沒想到這次卻異常順利,套句同學的話---效果立馬出來,同學懂得分組負責,真得太愛你們了!

P1230302P1230303  P1230310  

今天參賽選手來自亞洲餐旅學校、南英商工、美和科技大學、華洲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嘉義校區、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立台南家齊女子高級中學、明德女中、實踐大學南部校區等11隊,有選手用麵線把結合南瓜、鹹蛋黃的CAS雞腿肉內餡包覆起來入鍋炸成外形宛如「金蠶脫殼」般,就是要討小朋友歡心。也有選手以藍帶豬排的創作手法,將雞肉包夾火腿片及起司片,料理完裝盛於葡萄柚中,擺盤如鳳化成仙。學生除了在命名:雞不可失、鳳中奇緣、頂貫八方天馬行空外料理更創意十足,如用紅麴豆乳做成雞肉捲、仿古早味的竹炭雞肉肉圓;美濃粄條與台南的虱目魚結合都為雞鴨料理增添許多文采創意

P1230307

P1230315 P1230316 P1230322 P1230330 P1230331 P1230332 P1230333  P1230336 P1230372  

P1230323 P1230324  

金蟬脫殼

 評審陣容有來自業界及學界的料理專家:曾任日本東京都西池袋白雲閣調理長,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藥膳大師的廖清池;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中餐行政總主廚黃來發高雄中餐廚藝系教授兼學務長楊昭景;曾獲2010年馬來西亞世界金廚烹飪大賽個人麵點項目特金牌的電視型男大主廚黃景龍,以及評審總召實踐大學推廣部餐飲教育顧問張瑛玿。

   比賽結束後由型男大主廚黃景龍為選手做一場大師示範,黃景龍利用雞翅以簡單操作的烹調方式與調味,研發「芝蘭香鳳雞翅」與「棗香蜜汁雞翅」,搭配風味調料或果醋,食材簡單方便上手易推廣,讓雞翅料理除了炸、烤、紅燒之外又多了新的口味與選擇。

      4  

 P1230382 P1230386 P1230389  

黃主廚說,一般人烹調雞翅不外乎酥炸、紅燒或燒烤,芝蘭香鳳雞翅--利用乾煎方式讓雞翅本身的油脂逼出後使其香酥;加入富有大漠風情的孜然粉調味,簡單上手讓雞翅料理更添增多元的變化。

P1230392  

 

棗香蜜汁雞翅--利用天然果酸與黑棗特殊香氣、搭配蜜汁番茄的酸甜香增添雞翅的口感與層次,是一道創意又保留傳統風味的料理。


P1230390  

 P1230384  

同學聽得很入神!!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