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著從10/27辦完東區初賽後,隔一周11月3日馬上就得到中區舉辦初賽! 有點緊湊!!神經也繃得很緊

到外縣市辦比賽,需要前一天進駐,每一場活動場地不同,動線也會不同,首先需走一次動線,然後插旗幟,貼海報,展示區,評審區,比賽區,選手休息區,當然還有報到區需要明顯,以便選手順利報到,每一區的視覺和所需物品樣樣不可少!!所以checklist一定得備妥,以免慌慌張張

最喜歡看展台佈置,可以看到各選手花心思如何呈現自己的作品,說句實話,要把這些家私和比賽用具帶來,還真的多虧體貼的老師和家長們,當然也有選手自己磨拖車一載就來的~~

P1230143 P1230145  

11月3日在弘光科大舉行中區初賽,共有10隊力拼總決賽門票,這一場參賽選手靈活運用台灣本島盛產的水果和鮮蔬,融合CAS雞和鴨,是一場口味創意與在地食材的PK戰,這一場選手口才不錯,面對攝影機侃侃而談,太有才了!!

P1230152     

P1230151 P1230155  P1230157 P1230161      

中區初賽共有10隊選手參賽,隊伍來自國立台中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台北私立育達高職、同德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僑光科技大學、元培科技大學、私立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私立東吳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穀保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年紀輕輕的選手穿上廚衣馬上專業起來,做起菜來,神情專注,手法俐落,真的讓人好讚佩!!

P1230172


 P1230166

P1230169

P1230164

 

 評審陣容有來自業界及學界的料理專家:曾任日本東京都西池袋白雲閣調理長,榮獲中華人民共和國藥膳大師的廖清池;臺灣頂尖廚師之一,台北福華大飯店「江南春」主廚劉宜嘉;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中餐行政總主廚黃來發高雄中餐廚藝系副教授兼學務長楊昭景以及評審總召實踐大學推廣部餐飲教育顧問張瑛玿。

 

 賽程結束後由2011年世界廚王爭霸賽雙人組冠軍,饌巴黎大飯店行政總主廚池一明登場示範,他以CAS仿土雞融合經過48天發酵熟成的金門黑蒜頭,做成一道具創意又養生的雞料理。池一明用西式擺盤呈現道地的中式料理,採用廣東招牌菜脆皮雞的做法,先將雞以椒鹽醃過後川燙再淋上麥芽糖和醋煮成的糖醋水,懸吊至通風處讓其風乾熟成,池一明表示CAS仿土雞經過風乾熟成後,蛋白質最穩定且肉質格外香甜。金門黑蒜則是新近很流行的養生食材,經過48天發酵熟成的黑蒜頭口感香醇甘甜,而且不會有辛辣及蒜臭味,大蒜本身的蛋白質轉化為胺基酸,營養價值提高十倍。這道料理不但保留雞肉香甜的原味,更是一道具創意又養生的雞料理。

P1230216 

P1230178  

P1230223 P1230225 P1230226 P1230232 P1230234  

P1230236  

大廚示範最吸引選手偷師步,這一場發問最熱烈的居然是選手的家長,真的是有認真的同學背後一定有一個認真的媽媽!!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