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CAS禽肉爭鮮 雞鴨百變料理比賽」活動開跑了!!主辦單位邀請世界廚藝賽冠軍主廚邱清澤和健康達人喻碧芳聯手示範,以CAS雞鴨融入在地食材做示範料理,傳承妙手絕招,在北、中、南區的初賽,也都有安排大廚示範,讓學生從做中學,了解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環保概念

圖一  

健康達人「喻姐」是個講求健康、無添加,更講求環保、低碳烹調理念的達人,在台灣各地尋找天然、健康、有機,甚至有安全認證的好食材,她說台灣有許多在地生產的蔬菜如紫洋蔥、美生菜、蘿蔓A、秋葵、萵苣、葡蔔嬰芽菜、蕎麥芽、紫高麗菜苗、青花椰菜苗……等芽菜。芽與苗菜不但含有巨大能量,更是補充生命力的來源,堪稱具有生命力的健康冠軍食材,這些和CAS雞或鴨都很適合搭配成創意料理。

喻姐與食材  


世界廚藝賽冠軍主廚邱清澤示範「鴨胸和風彩蔬」的做法,他以CAS鴨胸和季節蒔蔬做結合,拿蛋皮捲入芽菜和鮮蔬,他說CAS認證的秋鴨正肥美,肉質纖維粗有咬勁,且營養價值高,這是一道清爽可口、健康養生的料理,而且做法很簡單。

圖三  

示範過程,春子老師一邊解說料理過程

 圖八

「鴨胸和風彩蔬」邱師傅最後淋上和風醬即大功告成。

圖三-1淋上醬汁  

喻姐說台灣穀物營養價值和能量都很高,如有「穀物寶石」之稱的紅藜、原住民的小米或銀川五穀米等,「寶島米樂南乳雞」就用煮熟的米做成飯餅,雞腿肉和著營養的穀物飯餅一起吃是一道會飽足又可口的主食。


圖四  

邱師傅正在示範「寶島米樂南乳雞」的做法,首先將米洗淨、蒸熟,再用模型將飯做成飯餅,再入鍋中煎至金黃色備用。

圖五  

飯餅煎好後,邱師傅在上面鋪地瓜絲做裝飾,乍看之下不知這是地瓜絲,切得真的細如髮絲,邱師傅手法真的很細膩,不愧是世界廚藝賽冠軍主廚。

圖六  

 健康達人喻碧芳在「寶島米樂南乳雞」料理的飯餅上加上煮熟的紅藜和原住民的小米。她說墊在雞腿下面的飯餅,可以加上台灣東部的穀物,營養價值更高。

圖六-1  

接著示範「紫芋鴨方」,這道是以CAS鴨腿融合宜蘭員山檳榔心芋頭,台灣秋天盛產的芋頭正香甜,喝天然湧泉水長大的宜蘭員山檳榔心芋頭,味道香Q鬆軟,將秋天肥美的鴨肉附有咬勁的纖維襯托得更美味

等不及拍照,大家被芋頭香味引誘得口水直流,食指大動!!!

圖九    

邱師傅一邊示範,春子老師在一旁解說料理步驟,她說:看!!這就是細如髮絲的地瓜絲,鋪在料理上面,色香味俱全!!

 春子  

這一道「美人養生雞湯」是以CAS土雞加入當季盛產的菱角、香菇、鴻喜菇、金針菇及紅棗,玉竹、淮山片、甘蔗、蜜棗及甜當歸,亦可加入南部盛產的蓮子、蓮藕,健脾又滋補,是一道很適合家庭燉煮的養生雞湯。

圖十美人養生雞湯    

 

中央畜產會主辦的2012 CAS禽肉爭鮮 雞鴨百變料理比賽」,針對全省餐飲學校學生,執行團隊大都具台灣美食展背景,報名將於2012年10月5日截止,10月21日起在北、中、南、東進行四場初賽,11月24日將於實踐大學進行總決賽,第一名將可獲得獎金8萬元及獎狀及獎盃一座,藉由比賽宣導CAS禽肉優質、安全,及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環保、新鮮觀念。

CAS海報-小  

  比賽期程:

 

項目

日期

地點

內容

報名期間

9/19~10/5

實踐大學

 採郵寄或親送報名方式

書面審核

10/8書審

10/10活動

 官網公告

實踐大學

書面審核選出40隊參加初賽,通過書面審查者將公佈於活動官網,並以簡訊及E-mail通知入選者。

北區初賽

10/21(日)

實踐大學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

東區初賽

10/27(六)

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基隆、宜蘭、花蓮

中區初賽

11/3(六)

弘光科技大學

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南區初賽

11/10(六)

高雄餐旅大學

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

初賽結果

11/11(日)

活動官網

下午5點前於活動官網公佈入圍決賽24隊名單,並以簡訊及E-mail通知入圍者

總決賽

頒獎典禮

11/24(六)

實踐大學

選出前三名及優勝二名、佳作十名獎項


 


 



 

 

 

 

 

 

 

 【報名方式】:

參賽者以CAS禽肉雞和鴨為主題材料各製作一道創意料理,拍成5X7照片,照片中要同時呈現菜餚內容,並以word軟體,詳細、準確地書寫「菜餚材料」、「作法」、「菜餚的創意想法」,將(1)報名表(2)菜餚製作表格(3)光碟(內含報名表、菜餚製作表格、菜餚照片),於101年10月5日以郵戳為憑(週五)前以掛號寄至台北市大直街68號,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大學『CAS禽肉創意料理盃料理比賽小組  收』;電話:02-25337450,將以書面審查選出40組參加初賽。 

2012 CAS禽肉爭鮮 雞鴨百變料理比賽,報名時間從即日起到10月5日截止,報名及比賽資訊請上實踐大學推廣教育部網站查詢。http://eec.usc.edu.tw/usr_data/CAS/201209_CAS.htm

及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2012CAScooking?ref=stream

報導請見  華人世界日報 http://www.cwntp.com/2012/09/cwntp-2012-cas.html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