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3第二天直接搭觀光巴士到諾日則換Y左端的「則查窪寨」頂端長海,「則查漥」是九寨溝中最高也最長的一條溝,從長海、五彩池一路往下觀賞。

長海是九寨溝內最大的海子,是九寨溝風景區內海拔最高、湖泊最深的景點。海拔3060米,面積30萬平方米,最高處4450米,長約7.5公里,水深44.57米,最深處可達80米。

五彩池是九寨溝湖泊中的精粹,湖裡生長著水綿、輪藻、小蕨等水生植物群落,同時還生長蘆葦、節節草、水燈芯等草本植物。這些水生群落所含葉綠素深淺不同,在富含碳酸鈣質的湖水裡,能呈現不同的顏色,湖泊裡池水蔚藍寶綠,明澈透亮。

 

五彩池海拔2995米,是九寨溝最小的海子,然而它的色彩卻頗為絢爛,與五花海不相上下。
五彩池異常清澈,透過池水,可見到池底岩面的石紋,由於池底沉澱物的色差以及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原本湛藍色的湖面變得五彩斑斕。
相傳五彩池是女神色嫫梳洗的地方,男神達戈每天都從長海為她打水過來,天長日久,達戈的雙腳在山崖上踩出了189級臺階,而色嫫臉上洗下的胭脂也變成了這潭讓人驚豔的五彩池。據說如果情侶能夠順著臺階下到五彩池邊,默默地許個願,再爬上189級臺階,就一定能夠相愛終生。

五彩池.1 

五彩池.2 五彩池 5 7-1 7-2  

中午在諾日則稍做休息後,乘車往下至【樹正溝】景區,這段堪稱是九寨七絕中的極品,樹正群海由40餘個大小海子呈梯田狀群集而成,前後連綿數里 ~~

犀牛海的南端有一座棧橋通過對岸,北岸的盡頭是生意盎然的蘆葦叢,南岸的出口既有樹林,又有銀瀑,水域開闊,中間一大片是藍得醉人的湖面,其倒影幾乎是眾海之冠,湖岸四周的彩葉也是亮麗多姿,艷冠群芳。

犀牛海 

水磨房,這是藏家的屋舍

2012.6.16 507  2012.6.16 438 2012.6.16 439 2012.6.16 440 2012.6.16 445 2012.6.16 448  

樹正寨是九寨溝最完整的藏家的聚落,有如民俗文化村般,站在樹正寨前可俯視河谷,


寨.2 寨.3 寨.4 寨.6  


樹正寨  

沿著棧道一路步行從犀牛海、老虎海、樹正瀑布、水磨房、樹正寨、臥龍海、火花海三級疊瀑、火花海、雙龍海、蘆葦海、盆景灘,完整的觀賞九寨溝的美景

2012.6.16 661 2012.6.16 467 2012.6.16 474 2012.6.16 483 2012.6.16 493  

一路到蘆葦海,很奇特的是在蘆葦海中間有一條飄逸的水帶,蜿蜒穿行於蘆葦海中,把蘆葦海平分成兩半。這條水帶有著美玉一般的光澤與色澤,所以被稱為玉帶河。傳說這條美麗的玉帶河是由九寨溝女山神沃諾色嫫的腰帶所變幻而成的。

2012.6.16 648 2012.6.16 684 2012.6.16 722 

2012.6.16 750  

最後在盆景灘上車點乘車出景區,結束溝內行程。

滿滿二日溝日行程,終於領略到"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的意境

九寨溝的水色黛藍、翠綠、靛青、清涼澄澈,每一個海子皆有自己的表情。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