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和老友CC結伴到九寨溝做四日深度旅遊,我們從成都雙流機場搭晚上8點飛機到九寨溝九黃機場。飛行時間約40分鐘,抵達九黃機場已將近晚上9點,約好的師傅小胥已舉牌滿臉笑意來接機。(感謝小胥以高超的開車技術載我們飽覽九寨溝風光)

他的手機1535-1434830  ,住在綠野他可以來接機喔!!

從九黃機場到九寨溝溝口的「綠野青年客棧」需時1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沿途盤山而行,而且周邊一片漆黑,原本擔心會有高山反應,還好小胥的開車技術非常好,不但平穩而且風趣的介紹了九寨溝的風景特色,我們也跟他預訂了在九寨溝四日行程的接送。

九寨溝綠野青年客棧位於九寨溝彭豐村,步行即可到達溝口景區和街邊店,酒店20115月開業,樓高3層,客房12間,還算乾淨方便,有無線網路。

第一天(6/12)「日則溝」行程:九寨溝門票:門票220元,觀光車票90。

 2012.6.16 208  

 

九寨溝原始秀麗的風光主要分佈在從溝口至諾日郎主溝及兩條支溝(則查窪溝和日則溝),呈"丫"字形的地段內。

 

【日則溝】從諾日朗到天鵝海風景線:五花海、鏡海、珍珠灘、熊貓海、天鵝海等景點,是九寨風景線中最精彩的一段,其中景觀高潮疊起令人目不暇接,不僅風光絕美還變化多端。

早上8:00出發抵溝口,六月的九寨溝已是人滿為患,購好門票和觀光車票到景區入口處檢票然後乘觀光巴士上行經過諾日朗,之後直接上Y字右端原始森林站下車,沿著棧道步行參觀劍崖懸泉、芳草海和天鵝海,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貓海,熊貓海瀑布、五花海(像孔雀尾巴)、徒步遊覽孔雀河道、金鈴海—→沿棧道步行參觀珍珠灘和珍珠灘瀑布—→繼續前行至鏡海停車場、鏡海—→沿棧道徒步經過鏡海至諾日朗瀑布參觀—→在諾日朗瀑布乘車點乘車出景區,結束溝內行程。

1 2 2012.4.7 188 

九寨溝自然及人文景觀非常豐富,總括說來有「五絕」,這五絕包括翠海、疊瀑、彩林、雪峰、藏情。當地人稱為「海子」,鵝黃、黛綠、赤褐、絳紅、翠碧色的湖泊色彩繽紛,清澈見底,隨著陽光照射和四季遷移而變化。在九寨溝流域的岩石幾乎都是由石灰岩所組成,甚至達數千公尺之厚,加上當地水質豐沛,而水生植物的光合作用吸收了大量CO2,都有利於鈣華的堆積,地表大量堆積的鈣華,成了九寨溝最特別的景觀,包括鈣華堤、鈣華池、鈣華灘、鈣華瀑等,而日則溝則是九寨溝內水量充沛、湖泊最集中的風景地段。

 

2012.4.7 2152012.4.7 2162012.4.7 2312012.4.7 233 

翠海是九寨溝的精靈,而九寨溝的海子(湖泊)更具特色,湖水終年碧藍澄澈,明麗見底,而且隨著光照變化、季節推移,呈現不同的色調與水韻。



2012.4.7 2522012.4.7 2652012.4.7 2692012.4.7 2722012.4.7 2792012.4.7 2872012.6.16 229  

2012.6.16 272 

2012.6.16 2782012.6.16 2802012.6.16 3492012.6.16 370 

 

據說九寨溝的大熊貓最喜歡來這裡游蕩、喝水、覓食,所以得名“熊貓海。藍天白雲下群峰靜立,岸邊層林相間,海水澄澈,波光山影。 熊貓海九寨溝魚最多的海子,可以觀賞到高山裸鯉魚。裸鯉魚為高山冷水魚,生長得非常緩慢,而其他魚在這里很難存活。

熊貓海2  

熊貓海1  

 熊貓海至五花海總長約三千五百公尺的棧道,是九寨溝中最精彩的棧道,有“幽林棧道”的美稱!這段棧道或傍飛瀑而下斷崖。

 

2012.6.16 381 珍珠灘.2 珍珠灘.3 珍珠灘.4 珍珠灘  


第一天面對這自然奇景,簡直太飽滿,很貪婪的想把所有美景裝進相機保存起來,每一個景點都讓人讚嘆不已,直到雙腿痠麻、精疲力竭。

隔日再戰!!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