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常去湛盧信義店,我喜歡咖啡師的桌邊服務,讓人覺得很尊貴!!

第一次去湛盧摩卡壺咖啡館,聽說台灣大山水晶咖啡就是生長在南投魚池鄉的咖啡,之前TVBS曾採訪報導過!非常好奇,當然要品嚐!!

首先,咖啡師端來一個裝滿器具與杯盤的木拖盤,先拿出研磨好的咖啡粉,讓我們聞一下乾香氣,撲鼻的核果香令人雀躍期待。而後再把摩卡壺下座裝水,置於爐架上。點火加熱,用溫度計觀察,待水溫上升約至80度左右時,再將咖啡粉槽和上壺組裝完成。

 

4

2

 

1   

5 6 7 

溫度持續上升,這時咖啡師打開上壺壺蓋,確認咖啡液顏色甄至完美,倒出如紅茶般顏色的魚池咖啡

 

8  

第二次去湛盧摩卡壺是加拿大友人來台,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帶她去湛盧摩卡壺咖啡館喝魚池咖啡!我們都點了南投魚池鄉的「水晶咖啡」!

魚池咖啡  

11 3  

 

我們一小口一小口的啜飲,品味不同溫度的咖啡醇韻。

 

坐了一個下午,再點一壺冰釀咖啡,我們像喝威士忌般在裝滿冰塊的杯子裏自斟自酌,真的很滿意!!

4  

 

市府店可能因空間關係,只要客人7分滿,人聲鼎沸讓人感到非常吵雜,為一很可惜之處!!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6弄4號1樓

電話: 02-27639909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