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去台北衙門及基隆路洽公,趁著空檔心想何不順道去相思情旅探個究竟,一年多前的邀約沒去成,今兒就獨自前去。

 從基隆路臨江街一路直行,穿過很長的臨江市場,約莫到了路底靠近安和路,赫然發現一間掩蔽在一片綠葉中透著黃光的小屋,門前木頭地板上看似傢俬店的布置,也沒招牌,推門進去一問才知這就是相思李舍的分店相思情旅。

41  

1 2 3  


聽聞這家喝咖啡的前奏與架勢都極度講究到有些作態,怪不得崇尚自然心靈交會的咖啡人形容這種是「裝神弄鬼」,好妙的形容!

 

店內空間不大,只要一桌有客人就會顯得侷促,店內昏黃的燈光儼然是一場華麗復古的咖啡盛宴,先央求店長把二樓燈打開讓我拍幾張照片,這裏的沙發桌椅以及燈飾,真的很像新古典的傢俬店,原來這家是相思李舍李威德的太太開的,籌備2年半才開張的相思情旅,老闆娘從裝潢到擺飾都親手打理,也將多年的骨董收藏擺設在店內,來這裡享用咖啡之餘還可感受溫馨的品味空間,這兒沒網路,店家說這裏比較是約會或好友相聚促膝的地方,少見手捧筆電或看書窩一下午的客人。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5  


36 37  


10

4

  

 

瀏覽完空間之後,我坐在吧台欣賞店長煮咖啡,店長謙稱自己是李威德的徒弟,這家店由他打理,我點了一杯衣索比亞耶加雪非,一杯250元,是相思李舍的一半價格,一樣會教導你喝咖啡要呼嚕呼嚕的讓咖啡在舌尖裏打滾。

  

首先店長先將玻璃容器在酒精燈上烘熱,然後將咖啡豆磨成粉後裝入,再將玻璃容器反覆滾動,分幾次讓我聞不同的咖啡香味,果然咖啡粉出現幾個面向的香味,用虹吸壺煮咖啡真的要有真功夫,才能煮出一杯符合客人喜好的咖啡口味,坐在吧檯欣賞水流與咖啡的交戰與溶合的過程,是視覺絕妙享受也是極大樂趣


19 20 22 23  


 店長過程中除分解煮咖啡的過程,最後他提起煮好的玻璃壺說好的咖啡豆煮出來就會這麼清澈!

24  


25 27  

 

在我啜飲咖啡過程中,他也分享著這一支豆子隨著溫度變化所呈現的莓果香氣、飽滿柔順及溫潤回甘,他說煮成功的咖啡就是要能包含甘、醇、濃、香、滑、細、甜等不同層次的味道。

 

除了咖啡,這裏偶而會有一些蛋糕,但店長說蛋糕不是重點,所以只能看著蛋糕躺在透明罩子裏。

30 31  


 

這裏還標榜好茶,及茶禮盒,我在咖啡館裏只喝咖啡。

28 29 32 33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臨江街156號

 

電話:02-2732-7094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 12:00~24:00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