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一個下午,晚上要去師大聽個演講,本想按址找一家永康街的咖啡館,無奈臨到門前卻覺得並不是自己想要的,就隨意走走後來在金華公園對面發現一間溫馨的 La Belle Coffee,就在咖啡香裏輕鬆的賴了一個下午!

19.jpg 

18.jpg

 

21.jpg  

20.jpg

其實剛開始走訪咖啡館時會打聽蒐集資訊再去特定咖啡館,到了後來除了咖啡之外,我還在意空間氛圍以及一種氣味,那會決定我是否喜歡他,誠如資深咖啡達人認為咖啡館本身會有一種氛圍,在店門口就可以聞出來這家店適不適合自己

La Belle Coffee(原台北George House),提供全世界30多種頂級咖啡豆,一進門,店內尚無其他客人,我挑了一個舒適的位子,老闆Jerry和善的說我可以坐吧台,首先服務人員詢問我想喝的咖啡口味,她非常的貼心,對於咖啡產區的介紹與特性的表現都描述得非常仔細,然後拿著磨好的咖啡豆讓我聞香三次,第一次是咖啡豆磨好就放入器具、第二次是稍微晃動,讓咖啡粉與空氣有點接觸、第三次服務人員用手摩擦容器,讓我體驗有加溫度的感覺,心裏暗自OS:這麼細節,會不會很貴阿!服務人員看出了我的擔憂,說這裏莊園的豆子大都二百多元上下,於是我放膽的坐在吧台,欣賞老闆Jerry細膩且熟稔的用虹吸壺煮咖啡,火源不放在虹吸壺的正下方而是側邊,老闆說這樣溫度比較不會煮得過熱,每一動作都可看出專業咖啡等級。

29.jpg    

吧台上方及側邊放著滿滿的咖啡杯,老闆說這都是客人寄放的,我說我喜歡我的咖啡是用精緻咖啡杯盛裝,我挺滿意服務人員幫我選的咖啡杯。

 26.jpg 27.jpg 31.jpg  

30.jpg  

咖啡煮好之後盛裝在一只玻璃杯內以及咖啡杯,老闆說玻璃杯裡的咖啡冷卻速度比較快,而磁杯裡的咖啡冷卻速度慢,因此能夠嚐到不同溫度變化下的咖啡口感,他建議我先喝玻璃杯的,就像品紅酒一樣,一口一口感受咖啡香在舌頭味蕾之間的變化。

22.jpg 28.jpg  

一邊品嘗一邊走動拍拍店內空間

一樓座位數不多,有個沙發區,落地窗外可看見對面金華公園被風吹拂而搖曳的大樹

1.jpg 2.jpg

16.jpg  

3.jpg 5.jpg  25.jpg   

二樓很寬敞,很適合辦講座或訓練

11.jpg 12.jpg 13.jpg  

6.jpg

 

8.jpg 9.jpg   

La Belle Coffee除了少數花式咖啡外,這裏是不提供任何糖或奶球的。正懷疑店內只賣咖啡怎能生存,老闆說店已開了10年,大都做專業咖啡講座以及培訓,我聽到老闆跟客人介紹這裡的咖啡可以預買磅數,然後每次來就扣磅數,從店裡客人寄放的咖啡杯來看,應該有很多是客人預購咖啡豆寄放在店裏,然後逐次來喝。

Jerry很耐心地分享怎麼品嚐咖啡,比如不同產地咖啡的口感與香氣,輕烘培的果香,重烘培的核桃香,也在FB上分析不同豆款的特性,例如:

 

生長在海拔5500英呎的哥倫比亞 Cantillo Brothers 農莊咖啡豆,香氣特殊,帶有明顯的甘蔗、蘋果、以及柑橘的香氣

而來自夏威夷Kona島上的K'au區的咖啡,比一般的Kona甘度更高,帶著蜂蜜與巧克力的香氣。他說有位客人覺得像糖葫蘆的感覺,Kona 該有的都在,但又包覆了一層像是搭乘台糖運甘蔗的小火車時會感覺到的甜香。

 

我雖無法喝出這種高段的感受,但我喜歡聽關於各種咖啡豆款的描述而去品嘗對照!!

 

23.jpg  

能無意間走進一家咖啡館,品嘗一杯香醇咖啡中,欣賞老闆煮咖啡的烹煮藝術以及聆聽專業的咖啡知識,絕對是一種緣份,也是很幸運的好事!

 

店家資訊:

地址:大安區台北市金華街247號

電話:02-2327-9937

營業時間:周一~日:13:00-23:00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