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O是義大利文,巢是一個放鬆的地方,分享的地方!這天下午和潔西卡約好在這。

綿綿細雨中我在忠孝東路原聯合報後面的巷弄裡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路過好幾家咖啡館,裏面大都沸沸揚揚的坐滿了人,巢靠近松山高中,位於忠孝東路跟基隆路口的寧靜巷內,今天一大早去新竹辦事好擔心趕不回來,打從2010年3月巢開店後我就一直想來,終於站在巢門外等開門了。

1.jpg  

當鐵門昇起,當第一個客人的我步入店內,選坐在靠內的二人座,看著年輕老闆好整以暇的張羅他的開店事宜,此時正好在店內隨意拍照,角落的小摺是老闆的座車

16.jpg  

巢的空間設計簡潔有個人特色,以特殊紋路的建材,營造出符合店名"巢"為主題的裝潢風格,座位數大約20位,裏面有一間包廂,正納悶周遭這麼多家咖啡館早已開門,巢開門時間這麼晚,巢老闆Bruce說巢的客人大約都從下午3點開始來,然後陸續到晚上12點,這也跟他個人作息有關,12點打烊後,他開始做蛋糕,這家店就是他一人咖啡館,甚麼都自己來!

 2.jpg 3.jpg 4.jpg 6.jpg 15.jpg  

這間是包廂

8.jpg 9.jpg 10.jpg  

吧台上的名片和老闆忙碌的身影

11.jpg  

12.jpg  

原來Bruce是知名部落客《不只是過客Not Just a Visitor》的作者,問他自己當老闆後還有時間寫嗎?他說下午2點開門,之前就是他的自由時間,還有每月61626休假日,這種不是固定星期幾的定休,是為了讓他能在休假時,到處去拜訪各地的咖啡館而不會遇到對方公休,10年前他已在咖啡館工作及學習,也去過寫過很多家咖啡館,2年前自己圓夢,巢成為自己和很多客人的休憩基地。

 老闆推薦我喝手沖單品巴西拉歌亞UTZ

17.jpg  

巢的手沖咖啡端上來時是一杯熱和一小杯冷,先端起熱咖啡聞咖啡香氣,再啜飲一口慢慢用舌尖去感受巴西歌亞UTZ的堅果和可可餘韻,之後換喝冷的一方,很是清爽,你也可冷熱交替著喝,我非常喜歡咖啡送上來的呈現,感覺很豐富和滿足。

等潔西卡到時,她不能喝太多咖啡因,老闆建議他喝曼特寧,我正奇怪曼特寧味道很重,他說因為重烘培的關係咖啡因反而比較少,我們讓蛋糕一起上

 小綿羊提拉米蘇用高腳杯盛裝著,讓客人用木匙挖著,小綿羊提拉米蘇口感就像羊毛般柔順,一口含入,有一股咖啡與酒香柔順而不刺鼻

19.jpg  

曼特寧送來時也是一個木盤盛裝著冷熱二杯,潔西卡說這裡的咖啡真的很不錯,對她這種不能喝咖啡因的人來說

喝完感覺很舒服!很順口

18.jpg 

還有起司揹著起司蛋糕,就是有雙層起司,起司豐富濃郁而不甜膩,非常滑潤好吃

20.jpg  

聽說年輕老闆很喜歡吃蛋糕手又巧,最重要是連蛋糕名稱都非常具巧思,種類不多每次都得碰運氣,如巢起司蛋糕G5、溜溜雪藏起司蛋糕、大姑的香蕉蛋糕-----

 

從巢的空間到手沖咖啡及創意蛋糕,充分感受到一個部落客從喜歡咖啡到開咖啡館的圓夢過程和實現,店內客人說話很小聲,感覺非常安靜,很有質感的一家咖啡館。

21.jpg 22.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22101

電話:227534402

營業時間:大約2pm-12am 
公休日:每月61626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