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除夕的前一天,我寫下了第90家我去過的咖啡廳~~

2011年11月初和CC到東北一遊(這是第四次二人相約到大陸自助旅遊),令我非常眩迷的是哈爾濱濃濃俄羅斯風格的街道與建築還有俄式餐廳咖啡廳,「露西亞餐廳」就在中央大街上,不僅名字美,餐廳的故事更美。

0.jpg  1.2.jpg  

露西亞西餐咖啡廳這座建築物建於1914年,當時原本是道裏秋林公司,是全國最大的俄式連鎖百貨商店,當時中央大街穿梭著二匹馬拉著的馬車,達達馬蹄聲絡繹不絕,上面坐著衣著華麗考究的俄國人,他們總是在這棟建築物停下來,走進店裏選購點物品,也會坐下來來喝杯咖啡。

時序到了20001223日,這棟建物改建以露西亞命名的西餐廳(russia直譯)就在此開業了,標榜的是俄僑的西餐廳,不久即吸引中國各地及世界各國的讚譽,露西亞目前所在就是以前這棟俄羅斯老房子的大客廳,坐在這裏享用俄式食物美味,也讓人想起當年俄羅斯人在哈爾濱輝煌的一段歷史。

這各餐廳還有一個故事,原來這一棟建物是一個叫尼娜的俄國老太太留下的,50年代大批俄國人回國的時候,她留下了,青年時的戀人早早離去,她一個人在動蕩的年代裡受盡了淩辱。這個精通拉丁文的老太太後半生獨自守著這些精美的傢俱和茶具,她去世時露西亞的店主買下了這些寶貝。

露西亞從外觀看來很古樸,卻極具俄羅斯風格。室內牆上滿滿的老照片,引人一張一張閱讀遐思,壁廚和櫃子裡都是些小裝飾品,顯現這裏曾有過久遠的人事物,招牌菜是油煎包,土豆泥、洋蔥圈。

2.jpg 3.jpg 4.jpg

 2011.10大陸 806.jpg 2011.10大陸 807.jpg  

2011.10大陸 933.jpg  

這個是哈爾濱俄僑已使用百年的咖啡磨豆機

5.jpg  

2011.10大陸 956.jpg

窗邊看報紙的男人,從前一個晚上就坐在這個位置,隔天早上我們來時,他們又坐在哪裡了!成為店裏的即景!

我們來這裡吃早餐,點了最道地的俄式美食-油煎包和肉餅,這可是最道地的了!!當然還有咖啡(居然找不到照片)

油煎包是俄羅斯料理中最具特色的一道主餐,30年代在哈爾濱幾乎每一家西餐廳都是不可缺少的,他的配料是:麵皮是選用上等麵粉加牛奶和雞蛋製成;餡料則是用牛肉豬肉各半絞碎,加上適量的胡蘿蔔、原蔥與米飯攪合,在加上多種俄式調料和奶油攪拌而成,非常rich!!

7.jpg 10.jpg  

2011.10大陸 947.jpg  

肉餅:選用上等牛肉攪製成碎沫,加上土豆、麵包屑、圓蔥、胡蘿蔔、黃油及多種西餐配料煎製而成,口感香嫩、味道鮮美,肉餅配著一點點的鮮蕃茄調製的佐料更是絕配,一口咬下時有著蕃茄的微酸又有滿溢肉汁的感覺真的很美味

8.jpg 15.jpg  

這些食物看起來並不是想像中的華麗,但是吃起來卻是相當的爽口而且不油膩,這家是我們在哈爾濱吃過幾家俄式餐廳最讚賞的!

9.jpg  

肉餅48人民幣,顯然價格不便宜,但到哈爾濱是一定要去品嘗的!!

 

店家資訊

地址:哈爾濱市道里區西頭道街57

電話:0086-451-84563207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