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了那麼多家咖啡館,位在士林捷運站附近的黑豆坊咖啡是很特別的一家,從騎樓柱子上的黑豆咖啡大字招牌,以及推開木門的那刻起,昏黃的燈光,迎面而來撲鼻咖啡香,鋪著綠色桌巾的桌子,桌旁貼心的附著桌燈,各式各樣的咖啡器材、牆上貼著近50種產區的咖啡豆價目表、還有牆上掛著多幅與咖啡相關的畫作,這景象透露著一家20多年軌跡的老咖啡館!

 18.jpg 19.jpg  

7.jpg 8.jpg  

5.jpg

 

這天我晃進黑豆,心想一定要拍幾張照片,恰好四下無人,等我坐定點了杯曼巴之後,就四下拍了起來,今天是年輕人顧店(也待了3年了),他說牆上畫作別拍太清楚,這是客人的,原來名片上桶裝藍山咖啡的圖畫,和店裡所展示的咖啡相關畫作,都是出自黑豆的老客人、畫家吳俊緯之手。

 

1.jpg 2.jpg 4.jpg 

14.jpg  

很多年前我常在士林、天母一帶活動,那時行經士林就會在黑豆咖啡喝杯咖啡,還記得烤土司和鬆餅非常好吃,咖啡非常香醇,judy還特地問老闆娘土司在哪裏買,她有時也會帶媽媽來黑豆喝一杯,聽說鬆餅烤得酥脆,頗得媽媽歡心。

10.jpg 13.jpg   

很多年過去了,黑豆從1988年開始到今年已經是25年了,黑豆坊咖啡不只手製咖啡豆,聽聞就連桌椅、吧台、烘焙機‥‥都是老闆鄭道堯夫婦親自木工、焊工做出來的。剛剛臨走前看到老闆娘,心想她們把這裏當作一生的事業,也換得25年來眷戀咖啡香留連不去的老客人。

17.jpg

 

11.jpg 12.jpg 15.jpg  

坐在這裏,點著桌燈,閱讀書報雜誌,消磨一個休閒下午時光,店內大都是熟客,年紀較大,濃濃的人情味,這裏與東區的咖啡館大不同!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27號一樓

電話::02-2883-1125

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11:00。假日無休,只休過年三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館 黑豆坊 士林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