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從遠方來的朋友找我出去敘舊,車子往永康街開,停在一間咖啡館前面,他說有一家去過幾次不錯,我抬頭一看這不就是小自由,之前來過,但因照片拍得不好,一直還沒寫出來,這個晚上冷風襲來,坐在外面露天花園的感覺宛若異鄉的過客,有流浪般的寂蓼。

2012.1.1 143.jpg

   9.jpg  

 

 16.jpg 18.jpg  

我點了一杯沒有拉花的卡布奇諾和一塊杏桃塔,雷斯理的西點做得極好,大量的酒漬杏桃放入杏仁奶油和卡士達奶油混合的奶油餡中,咀嚼起來在喉間有杏桃口感和酒香。

2012.1.1 140.jpg  2012.1.1 144.jpg   

回想第一次來時,坐在吧台,啜飲一杯手沖咖啡,到裏面糕點達人雷斯里的甜點櫃仔細瀏覽,在二款甜點猶豫不決,

14.jpg  

一個是Caspis---這款具有美麗色彩和漿果香氣,翠綠色是開心果、深紫色是黑醋栗,這幾乎是巴黎馬卡龍的餡。

2.jpg  

另一款是蘋果塔----朋友說這是店內招牌,酥香的塔皮和杏仁奶油餡,上面鋪滿的是用焦糖奶油煮過的特級富士蘋果,保有蘋果的口感與香氣。

1.jpg  

我其實對煮過的蘋果沒勇氣接受,所以選了多彩的Caspis !

環視小自由,空間具有濃厚的藝術氣息,聽說老闆高振御把一棟40年的日式建築花160萬元翻新各個擺設、裝飾品以及一些進口的家具都是高老闆特地從日本扛回來,

29.jpg

 8.jpg 17.jpg  

5.jpg 6.jpg  27.jpg 2012.1.1 147.jpg  

後方比較昏暗的一區是威士忌品酒區,晚上想放鬆可在這區品酒,光看這區的家具就讓人不自覺有一點微醺!

19.jpg 20.jpg 23.jpg 

我在店內遇過高老闆,小小聊了一下,他還熱心帶我到地下室去參觀,高老闆開過兩家咖啡廳,現在也很少掌爐,他指著幫我煮咖啡的女生說她煮的咖啡不輸他!我想高老闆一定把心思花在經營上吧!

聽過雷斯理的故事後,覺得一定要對雷斯理致敬

雷斯里2007年初剛從美國學藝回來台灣時,想要多磨練自己的手藝 也想熟悉台灣的糕點業生態,不過投了多封履歷卻一直石沉大海,直到有天終於有了至飯店工作的面試機會,卻被一連串問題背後的奚落與心態深深打擊。

他在多方思考後,決定在2007年七月成立個人烘焙工作室,就在小自由裏,他用心烘焙出自然且高品質的美味法式糕點,店內招牌有法式經典巧克力蛋糕、白巧克力起司蛋糕、初夏之戀、蘋果塔、杏桃塔、乳酪塔、覆盆子巧克力塔等。在小自由點甜點喝完咖啡後,雷斯理還會送你一顆馬可龍,真的很貼心。

 

2012.1.1 050.jpg  

小自由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3巷1號

電話:02-2356-712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 12:00~24:00
週日 12:00~18:00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