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央畜產會及台灣優良蛋品發展協會極力促成,前前後後研商了將近半年,台灣CAS優良蛋品終於成功的在香港上市了!

農委會今天召開「台灣CAS雞蛋首航香港」記者會,宣佈率先出1個貨櫃到香港,總計700箱,每箱24盒,一盒有10顆,加總下來有16萬8千顆。售價上,一盒10顆要30元港幣,折合台幣約116元,比香港當地一般雞蛋的零售價格多出1至1.5倍左右。

小小的記者室擠得滿滿的,苦了攝影大哥

1.jpg 4.jpg

八大電視早早的到現場,想趕回去做中午的新聞

5.jpg  

行政院農委會畜牧處處長許桂森表示,透過產地直送,香港消費者能享用台灣生產「新鮮、美味、安全、衛生」的CAS雞蛋,而這次的行銷策略主要也是期盼可以打開國產雞蛋品牌的知名度,有於未來拓展外銷市場。 

 「CAS生鮮蛋品」為台灣生產新鮮雞蛋,截至目前已經有19家獲得CAS認證,並且於本月以「台灣優蛋」為共同品牌販售到香港市場。

「台灣CAS優良雞蛋」進軍香港,對台灣來說因為台灣雞蛋生產效率良好,外銷香港可以擴大CAS蛋品的通路。

對當地消費者來說也是一大福音,可以品嚐由農委會嚴格把關驗證的台灣優良蛋品,台灣與香港距離最近,佔地利之便,最快可於一日內從產地直送到香港,不僅可確保蛋品的品質穩定與新鮮度外,吃起來更是安全安心且保證不上蠟,不像其他從遠地來的因航運期間過長,蛋品不易保鮮,需將蛋品上蠟以拉長保存時間運送到香港,這方面台灣新鮮蛋品具競爭力。

農委會表示,由於台灣CAS標章,具有嚴格產品製程品質管理制度,而CAS蛋品都以台灣生產的雞蛋為原料,在產品類別、品質規格、標準及標識內容均有明確規範,可以讓消費者買的安心,也是品質保證。

現場展出  「CAS優良雞蛋」,第一關需要經過機器洗選,利用選蛋器來判別雞蛋是否有裂痕,以防止大腸桿菌等細菌的孳生;然後再用溫水去刷洗風乾;風乾完再根據大小與重量去分級,當品質檢查合格後才能夠包裝販售。CAS蛋品每一顆雞蛋都經由嚴格的監控把關,在重重把關下,將安全、安心的雞蛋送到消費者的手中。

IMG_0844.jpg IMG_0850.jpg

溫泉蛋也是CAS雞蛋做的

茶碗蒸和雞蛋布丁則是使用CAS殺菌液蛋做成的    

「CAS殺菌液蛋」是選用品質優良雞蛋,經檢查、洗淨、風乾、打蛋去殼處理後所取出的液態蛋大部份都是高級鮮食團膳、空廚、烘焙糕餅業及食品加工業者使用,還有就像雞蛋剉冰、沙拉或西點也是。

IMG_0853.jpg  

由於香港雞蛋大多來自於中國大陸或是美澳等國家進口,其中從美澳海運進口的雞蛋,要費時1到2個月,鮮度當然無法和台灣銷至香港僅1、2天的運程相比。

農委會說,CAS標章驗證制度在台灣推行至今已邁入第23年,具有嚴格的標章及產品製程品質管理制度,而CAS蛋品都以台灣生產的雞蛋為原料,其產品類別、品質規格、標準及標示內容均有明確規範,並定期查驗業者的廠房設施、製程、品質管理,因此,CAS雞蛋標章代表「安心、安全,品質保證」意涵,不僅建立了消費者心目中良好形象,更符合消費者對優質、安全食品的需求。

農委會進一步表示,為加深香港消費者對台灣CAS優良蛋品的印象,該會及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將辦理台灣CAS雞蛋首航香港的相關行促銷活動,自即日起,消費者將可在香港以下6個通路購買到台灣CAS雞蛋:(1) APITA /UNY /PIAGO;(2) JUSCO吉之島;(3) YATA 一田百貨;(4) SOGO 崇光百貨;(5) CITY' SUPER; (6) GREAT SUPERMARKET/ TASTE SUPERMARKET

首航儀式-1.jpg

首航儀式這個畫面一定要的!!

首航儀式.jpg 

主持人姮均順便當起台灣CAS優蛋的麻豆,真的很夠意思耶!!

台灣CAS雞蛋.jpg 台灣CAS雞蛋棒.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CAS優蛋 首航香港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