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新竹都找不到咖啡館可以解解咖啡癮!

前日去新竹出差,坐車經過經國路一段突然瞥見有一家玻璃門上「單品咖啡」兩字,等到公事辦完就特地往回走去尋找這家咖啡店。

1.jpg 2.jpg  

「單品咖啡 免費品嘗」雖然門口這樣寫著,我還是跟老闆表明我想喝兩種咖啡,我可以付錢,就這樣,在一邊分享口感與味覺中我們連著品了5支豆子,從耶加雪非、黃金曼特寧、古坑、到美國杯測夏威夷豆。耶加雪非特有的果酸,像是柑橘,又帶點柚子的香甜感,喉間化甜轉而回甘;黃金曼特寧是我以往較常品嘗的,熟悉的醇厚蔭甘味兒,本來就是水準之上。

6.jpg

老闆慷慨的抽出台灣豆古坑咖啡讓我們試試,攪豆時焦糖杏仁味香氣逼人,喝完時陡然覺得喉間有點燥躁,需要灌幾杯水來調和,我只有感覺卻不知其原因的。

半途來了三名清大學生,顯然是咖啡老手,也是沐藏的學員,一口入喉就紛紛吐出一連串的專業用語,層次感、微酸回甘、焦糖、溫潤等等行內人的話語,就這樣,老闆拿出朋友給他私藏的美國杯測豆,我們都很榮幸的分享一小杯做為今日的美妙結尾。

 11.jpg  

沐藏咖啡有一個大吧台,讓你盡情觀賞吧台手美妙身段演出,老闆對待每一支豆款沖煮手法盡不相同,他在爐水溫度與水壺注水的神情真是暗藏學問在裏頭,我樂得盡收眼底,說喝咖啡未必懂到入行,但舌尖對咖啡深淺烘培的喜愛也是懂得挑剔與分別的啦!!

7.jpg 8.jpg  

沐藏不是一般咖啡館,而是專業級咖啡豆烘焙販售,濾泡式掛耳咖啡包販售,以及Delonghi咖啡機、歐風烘豆機、HARIO咖啡器材販售,精選台灣/各國精品咖啡生豆.現場大型吧台免費提供各式咖啡品賞,不定期舉辦咖啡專業知識講座,以3D動畫設計、產品規劃訓練輔導開店。

4.jpg 9.jpg 10.jpg 12.jpg  

 

莊老闆說他本業是做室內設計,沐藏咖啡只是娛樂和興趣,本著對咖啡的愛好,以自家烘焙咖啡豆的方式為經營方向,初期,以工作室方式為主,提供平價的咖啡豆,及客制化的烘焙咖啡豆。

2010年11月開始,沐藏咖啡於新竹地區陸續開設咖啡講座課程,以及品嚐會與分享會,之前就辦過Simon Hsieh虹吸壺咖啡沖煮課程,手沖式咖啡,這種方式萃取咖啡是最容易入門,也最常見的沖煮萃取法,只要有一個濾杯和濾紙、研磨好的咖啡粉,及一壼熱水,就能萃取出一杯充滿香氣的咖啡。
除了濾杯和濾紙外,法蘭絨也是萃取咖啡的好幫手。沐藏咖啡的手沖課程,以濾杯+濾紙的組合作教學,課程內備有 Hario 的濾杯、濾紙、手沖壼,全程以 Hario 的器材作教學,咖啡豆則是2日內新鮮烘焙的咖啡豆,使用 2-4 種咖啡豆作示範及練習。相關諮詢服務,及開店輔導都可洽沐藏咖啡

 

咖啡館裏最讓人感佩的就是這些人都很勇敢做夢~~加油!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一段310號

電話:03-5311333

老闆:莊旭明0975-069732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