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會到每一個城市,我都會順道去拜訪一家特別的咖啡館,上周三(8/10)到嘉義出差,在洽公空檔我就邀了同事一起去嘉義地區最具空間美感的Asty Café,聽說有安藤忠雄簡約之美!

 

在炙熱艷陽的曝曬下,我堅忍著快要中暑的軀體,行經文化氛圍的嘉義文化中心和忠孝路林蔭大道,跨過阿里山森林小火車鐵軌,嘉義市文化中心對面的北門車站,這裏是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的起點,文化中心音樂廳北側水池,在日據時代配合阿里山鐵路運輸,做為浸貯木材之用,又名「杉池」,當時池旁植樹,濃蔭蔽天,垂釣林下,悠然自得,「檜沼垂綸」曾為諸羅八景之一。

在酷暑的汗水下感受文化薰陶,可惜無法多做遊賞!

 

抬頭一看Asty Café就在文化中心音樂廳斜對面,從北門車站直行過去約莫300公尺左右,在嘉義市區難得看到這麼具設計感,而且簡約優雅的咖啡館

 

1.jpg 2.jpg  

大致說來,嘉南地區比較偏愛新古典風格的室內設計,簡約裏帶些華麗裝飾, Asty Café 空間設計簡約、牆上和角落裝飾也是低調現代

 

10.jpg 2011.7.23照片 101.jpg 2011.7.23照片 103.jpg  

進入店內看到空間隔屏用的是嵌入小石頭做成矮牆,蠻特別的!  牆角和吧台前都擺置大量書報雜誌,令人感受極大友善感

 

 

4.jpg 5.jpg

7.jpg

吧台前的一大排雜誌,不僅令人可以舒服的久坐閱讀外,也可以和吧台工作人員保持一個個人空間距離

6.jpg  

 

19.jpg  

Asty Café大約開了3年,在南部地區以中高價位精緻餐點為訴求,從一份100多元的早餐到近300元的義大利麵套餐,這裏的客群有單獨一人、朋友、家庭聚餐,二樓還有貴婦團下午茶、團體聚會,這裏所營造出來的空間讓人可以久坐休憩,餐點合宜、書報雜誌種類很多,不會受到干擾!

MENU設計得很現代感,  提供的餐點價格大眾化,一套餐下來感覺很超值!

3.jpg   

濃湯超燙~~沙拉蔬菜多樣不含糊~~~

12.jpg 

這是我點的白酒蛤蠣,中間這一紅圈圈讓人很驚奇,原來是甜菜根

16.jpg 

同事點的燻雞肉義大利麵

17.jpg 

附餐~~甜點+飲品

20.jpg  

胡椒罐挺特別的

  18.jpg  

二樓空間適合團體餐聚

 

8.jpg 9.jpg 11.jpg  

面對忠孝路的林蔭大道,視野不錯!

 

能在異地有一個舒適的空間可以享用一餐飽足美味的慰勞和精神撫慰,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

 

 

店家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372號

電話:05-2771856

營業時間:AM8:00-PM1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市 咖啡館 ASTY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