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生社區總是充滿一間一間的創意咖啡館,我最愛在閒暇時在民生社區巷弄間遊走,或在樹蔭下逛著,享受一種慵懶的閒適!

14.jpg  

在民生東路五段靠近三民路圓環附近的聖瑪莉麵包坊巷子走進去,會看到一棟仿若是日式江戶時代的木製建築,門口的招牌「小樽」非常有味道,從外頭看,一面是落地窗,一面很大的原木大門,大的令人誤認是牆,推門進入,質樸原木色桌椅勾勒溫暖舒適的環境空間,座位不少,這裏燈光的營造黃昏來要比早上來要有味道。

2.jpg  

 

1.jpg  

第一次來訪是衝著小樽咖啡店的招牌-日式鐵板鬆餅來的,當鐵板鬆餅端來時,一股甜香焦糖味撲鼻迎來,原來這是老闆從日本學藝回來的,在製作麵糊時即加入少量的焦糖在內,當烤出爐的鬆餅在鐵板上加熱後,鬆餅更是外酥內軟,即使久放冷掉,外皮口感依然保持酥脆,鐵板上頭還有鮮奶油跟玉米片搭在一起吃實在是有幸福的感覺!

7.jpg

抹茶口味鬆餅+抹茶冰淇淋+日式紅豆   底下鋪著一層玉米片  上面一層鮮奶油,吼~~~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8.jpg

小樽的咖啡標榜是手作虹吸式(syphon)現煮,下午茶時段生意不錯,忙碌的吧檯飄散著現煮咖啡香。

3.jpg  

11.jpg   

9.jpg   

 

第二次是跟GK假日來吃早餐,每份120元,是現做的,這點比星巴克吸引我,我點的是蛋沙拉吐司,很開心的送來的咖啡居然是一壺的,而且比一般附餐咖啡好喝許多;GK點的是美式早餐,份量不是太多,吃完輕鬆的閱讀雜誌,是民生社區最幸福的假日早晨。

15.jpg 16.jpg  

在民生社區,朝著窗外,會有在異國的錯覺

 

4.jpg

小樽座位數還算多,大夥來也有大桌

10.jpg 12.jpg 13.jpg  

 

店家資訊: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11
電話: 02-3765-2388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