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脫離府城文青年代的舞文弄墨,但每回來到台南卻少不了一定要到孔廟附近來懷舊蓄積點能量,

這响我乾脆就窩在草祭二手書店隔壁的小說咖啡館盡情沐浴書香與人文氣息,直到成大老友來接我借住一宿。

這裏,書本是最佳藝術裝飾品

1.jpg 2.jpg 3.jpg  

就在窄門隔壁,門口的「小說」和書牆磁吸我入內,唯有府城的特有時空氛圍才能讓空間瀰漫著書香與文化味兒,

我已經忍不住貪婪的用鏡頭窺探記錄這裏的點滴。

「小說」是由草祭二手書房的主人蔡漢忠,花了近1年的時間,著手改造為咖啡館。

就在窄們隔壁,這下可好,窄門獨具的賣點已經太多年了,我終於又有一個陣地可以讓我窩著去回想咀嚼當年成大人的文青大小事。

4.jpg 7.jpg

整面牆的CD收藏,應該就是主人蔡漢忠的私藏吧!

9.jpg 11.jpg 12.jpg  

隨意一個角落,特有採光灑下的光線、窗前凝望孔廟的視野、一桌一椅、老書壁畫老音響,無處不牽動我的敏感神經,

曾在這個文化古都生活過的記憶和足跡深刻的烙印在內心底處,這是一輩子無法忘懷的。

佔據窗邊一隅,盡攬孔廟風景

5.jpg 15.jpg 16.jpg 19.jpg

隨著暮色低垂,愈晚愈有味兒

6.jpg 17.jpg 21.jpg  

8.jpg 10.jpg  

台南是個文化古都,很多在地人的文化意識很強,用各種方式去維護文化使命,非常感佩「草祭二手書店」主人蔡漢忠,

這裏不能拍照,但浸淫其間享受空間帶來的豐富氣息盡情翻找古舊老書,深刻感受文化人強烈的使命感!

 

心底由衷發出吶喊:我愛妳!小說咖啡館

 

20.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69號
營業:12:00~23:00
週三公休
小說開館 by 草祭二手書店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