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在大稻埕長大,堪稱是大稻埕的女兒,見證過迪化街昔日的風華歲月和逐日蕭條與希微的蒼涼,四月初的一個假日特別為了爐鍋咖啡而去,從民生西路雙連附近一直走過重慶北路、延平北路到永樂市場,然後在迪化街一棟三角窗建築屈臣氏大藥房的巷子找到爐鍋咖啡@小藝埕。

 

 1.jpg  

    0.jpg

 

這棟建築一樓是印花樂工作室與台客藍商店、二樓就是爐鍋咖啡,三樓將來作為藝廊展覽空間。爐鍋咖啡擅長以自家烘焙豆子煮出好咖啡,第一家遠在竹圍,我還因路程太遠無法前去,得知落腳小藝埕開了他的第二家店,當然快快去見證品嘗,可惜錯過4/1當天的開幕「Like Fool's Day」的派對﹗

0.1.jpg 2.jpg  

吧檯周邊位子已被占滿,我選擇坐在遠遠的一隅,觀察爐鍋老闆一杯一杯的用紅外線加熱煮出得意咖啡,他煮完每一杯都會留一口試飲,然後滿意又自信的說『怎那麼好喝??』

顯然老闆煮咖啡時喜歡被眾人簇擁,在紅外線照射下猶如大明星般,當咖啡送來時我也覺得同沾光環。

3.jpg 4.jpg 5.jpg  

我喜歡用這樣一個拖盤盛裝,讓你自斟自酌,享受愉悅輕鬆的咖啡時分(已經忘了自己點的是哪一支豆子)

6.jpg 7.jpg

這裡空間充滿著文藝氣息和迪化街特有的在地味兒,鄰桌傳來的也是在地人的閒聊

8.jpg  

9.jpg 10.jpg 11.jpg 16.jpg  

老闆趁著空閒一桌一桌來打招呼,他說這裡的桌椅都是尋來的二手家具,挺有一點時代的懷舊感

旁邊一尊關公,不是黑面的,手提的關刀刀柄向下,這是老闆朋友送來祝賀的福神

13.jpg 14.jpg  

來到迪化街一定會順便在附近溜搭,尋訪特色美食~~

大稻埕迪化街當年很繁華時,擁有兩百多家的中藥材行還有伴手禮與南北貨,迪化街古色古香的洋房呈現出巴洛克式的建築與精緻的雕刻,是百年前開港通商後大批外商居住此地的痕跡。這幾年每逢過年在年貨大街期間,商家們要準備接待幾乎是整個北台灣的大批客人,南北貨、糖果零食等會一大箱一大箱的擺出店門外,騎樓和馬路上盡是人群。

 那天來時在永樂市場周遭看到很多年輕學生,應該是服裝設計系學生來此挑選布料,永樂市場二、三樓,總共聚集了上百家布商在這裡營業,各類布料五花八門,不論是華麗的絨布織錦或是細緻的綢緞蕾絲,或是男裝布、女裝布、家飾布、裡布、舞台布、人工獸皮、格子布、碎花布等,只要你想要的布,在這裡都是應有盡有。這裡還有提供修改及製作的服務,相當方便,市場三樓還有許多服裝工作室,專門代工裁製衣褲,手腳都很快,很多造型師都是識途老馬,配合活動做造型時會來這裡找人作,又快又便宜。


來大稻埕除了喝杯爐鍋咖啡,還可順便做個美食小吃之旅,永樂市場周邊美食種類很多,百年老店~林合發油飯,土魠魚羹、臭豆腐、蚵嗲,古早味ㄟ杏仁露、紅豆湯、花生湯,這幾年美食節目盛行,這些地方特色小吃都被大力介紹,帶動了很多聞風而來的嚐鮮人潮。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

電話:02-2552-1338

營業時間:11:00~19:00 每月單週週一公休

http://www.wretch.cc/blog/luguo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