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常常穿梭在中山北路的巷弄間,看順眼就鑽進一家咖啡館喝杯咖啡,這一天,我走進了立斐米堤咖啡館。

1.jpg 2.jpg 3.jpg

用摩卡壺煮單品,這是我走訪50家咖啡館之後第一次遇到,以往用摩卡壺煮的咖啡味道總是太重,這一次我點的是哥斯大黎加,啜飲一口頗為驚喜,有一些醇厚但沒有以往那麼重。

我喜歡咖啡館空間的輕鬆與自在,不愛湊人潮,這裡的鬆餅是水滴型內餡包了麻糬,會牽絲,外皮鬆脆和咖啡很搭。

13.jpg 14.jpg 15.jpg

15.1.jpg 

店內人不是太多,我隨興起身拍拍照,這些獲獎與榮耀顯示咖啡豆和咖啡人都是專業等級,從旁邊的海報版介紹對照到一個人,那人正是老闆侯國全,小聊一下,他很nice的分享他的咖啡事業,位在米朗琪和台北光點中間地帶,這裡是超級戰區,對面的穀倉法炊去年沸沸揚揚的喧騰一時,聽說從過年到現在都處在停業狀態,而米朗琪則是人多到需要號碼機。

在享用一杯好咖啡的同時,我喜歡設身處地思索老闆的經營哲學,以及咖啡吧台手煮咖啡的用心與專注,以及分享咖啡的味道和愉悅!

那絕對不只是一杯咖啡而已!

6.jpg 7.jpg 8.jpg 9.jpg  12.jpg

11.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17.jpg

小檔案:侯國全,入行11年,曾任職於 93巷人文空間、GaBee. 等咖啡館,曾四度參加台灣咖啡大師競賽,榮獲2005、2007年台灣咖啡大師競賽冠軍,並遠赴在丹麥哥本哈根舉辦的世界盃咖啡大師競賽,獲得第十二名,這個名次也是目前台灣選手們在這個比賽中獲得的最佳成績;目前在立裴米緹咖啡負責吧檯及營運的工作。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6巷10號

電話:02-2531-0189

營業時間:11:30~22:00 (平日)/13:00~22:00 (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