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30歲,離開西雅圖咖啡的阿盛追隨姐姐的樂樂咖啡店的腳步,上個月在安康公園邊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咖啡館,和太太二人在咖啡與法式點心中逐夢,從店裡的座椅到咖啡豆的來源和挑選以及點心的食材,充分感受到年輕人的炙熱理想。

1.jpg  33.jpg 34.jpg

店名Tutti是義大利文,是「每個人」之意,也是老闆希望能讓這個小店成為每個人的家,溫馨自在,在東湖捷運站3號出口往安康公園直走到底,會發現這間白色外牆透著溫馨的燈光的小咖啡館,到內湖想喝杯夠水準的單品咖啡小歇一下終於有地方了。

2.jpg

今天我挑的是盧安達高山波旁單品咖啡,坐在吧台看老闆阿盛細膩的磨豆到手沖注水,真的是很愉悅的享受一杯入口香醇又耐喝的豆子。

單品咖啡不在menu上,都寫在牆上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2.jpg 

早一步來的朋友,早已品過一杯瀰漫果香微酸的耶加雪夫,吃完蛋糕後他又接著試了一杯肯亞,據他的靈敏叨嘴喝過的評語是都很到位啦! 

 黑胡椒燻雞法式鹹蛋糕   一片30元

遊走50多家咖啡館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黑胡椒燻雞法式鹹蛋糕」,這是一般法式家庭料理中很常見的點心,外型看似一般蛋糕的鹹蛋糕「CAKE SALE」,內餡有燻雞肉、菠菜、蔥,每一口咬下都會呈現不同的驚喜與口感。為了作出道地口味,阿盛在研發試作過程自己嗑掉5-6各被淘汰的鹹蛋糕,舉凡外型不夠飽滿、內餡不夠豐富以及味道太鹹太淡的淘汰組,幸好他體質稟賦好,能吃又不會胖,能幫客人試到最佳口感才推出上桌。

10.jpg 11.jpg

卡蒙貝爾起司蛋糕   一片70元

卡蒙貝爾 (Camembert) 起司蛋糕,這是採用法國進口的卡蒙貝爾起司,口感綿密且富含濃郁乳酪香,卡蒙貝爾起司含有豐富的酪氨酸及色氨酸、具安撫情緒、鬆弛神經和調解心理等明顯作用,不過要達到這個效果,吃一塊顯然不夠。

這款則是老闆娘鑽研食譜做出來的。

在卡蒙貝爾起司蛋糕上擺上二顆酒漬葡萄乾,味道更能逼出起士香氣(這個架勢有大廚的FU)

16.jpg 17.jpg

店裡的裝潢設計簡單又帶點溫暖,座位數不到20個,有沙發區和原木桌區,阿盛跨坐在椅子上示範,他對這幾張椅子非常得意,

除了價格漂亮外,最主要是台灣的工匠做的,手藝好又不上任何漆,能讓這幾張椅子隨著時間和人的體溫而更具有歷史的顏色和

生命,這二張椅子根據椅面的寬窄分別適合男和女生,親自坐坐看果然有人體工學理論。

21.jpg 22.jpg

26.jpg 

這感覺像騎木馬,回到童年

27.jpg 29.jpg 30.jpg

15.jpg 19.jpg

18.jpg 

這些書可不是擺著玩的,小夫妻認真的看書研發點心,要用美味和用心留住老朋友和吸引新朋友

31.jpg 32.jpg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418

電話:02-2632-4006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天:11:00 - 22:00

交通:MRT:東湖捷運站往3號出口~穿越安康公園步行5~10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