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了許多家咖啡館,喝了很多杯咖啡之後,逐漸走出曼巴或黃金曼特寧的迷失,口味愈來愈淡,也愈迷戀在咖啡香中享受咖啡館的寧靜與濃濃的人情味,在受到不同咖啡主人的調教後,更懂得細細品嚐一杯慢慢淺焙的咖啡,因為香氣和回甘度都會讓人心曠神怡

 有一天在書店翻看著吳寶春的「味覺悸動」一書,赫然發現在書中介紹的二家咖啡館,一家是我去過的台中的BAFA,頓時心有戚戚焉;另一家是位在市民大道和天津街交口的Sweet,就起心動念非要去親自嚐試吳寶春所說的果茶香不可。

正好接到VERO來電想和我去走訪咖啡館,當下Sweet就浮現腦門,當我們去到Sweet的時候約莫下午4:30,

 在台北市市民大道和天津街口的一個小公園邊,天空微微飄著雨,天色有點昏暗,一棟很寧靜的五層樓舊公寓一樓,

 從樹蔭中透著亮光,這一家招牌很不明顯的咖啡館就是Sweet,我不由分說拍了一張照片,忘了關閃光燈,

感覺有一群人眼睛同時向我掃過來,等我又拍了幾張後,赫然發現桌上貼著不可拍照,阿!!真正失禮了

7.jpg 

3.jpg 

店門口只有這個店徽,我是一個周末來的,這裡周日休,無法喝上一杯只有拍下店徽來此一遊

1.jpg 2.jpg

我和VERO一開始就被MEMU上的一句話震撼住:『我們的咖啡為淺烘培,入口帶酸偏淡, 如果您不能接受,希望您能在別的地方找到喜歡的風格!』

這裡的單品是手作吸虹式[賽風SYNESO]的煮法,為讓客人真正品味淺陪咖啡的風味不提供奶與糖。店內有一種自然的寧靜,讓妳說話會自動降低音量,等你逐漸沉靜下來時會感覺一種歸屬和和諧感。

跟老闆娘表明我是看吳寶春的書來的,可惜那天剛好沒有他喝的「廬安達親密愛人」,老闆娘介紹我喝一支宏都拉斯中烘培的豆子,

這杯咖啡的顏色,很清淡明亮宛如果茶一般,老闆娘說你可以先聞聞看,會有一股咖啡香,再慢慢啜飲一口,

然後在唇齒間先停留數秒,會有一股淡淡的果酸味。

約莫十分鐘之後再喝第二口,從剛入口的果酸,逐漸變成果莓香,最後隨著溫度變化又轉變為茶香,我終於懂了,茶和咖啡其實回歸到同一祖先原來是本出同源阿!

4.jpg 5.jpg

6.jpg 

喝咖啡少不得要來點甜點搭配老闆娘大推提拉米蘇,但我正想嘗試戚風蛋糕,就點了紅茶口味VERO也想吃巧克力戚風蛋糕

不到7點店內只剩幾個像是朋友在吧台聊天吃五穀麵包沾橄欖油,我被邀請嚐了一塊,真的很讚哦,

最令人興奮的是居然遇到以前湛盧的長頭髮咖啡手(忠義),他到瑞芳貓村開咖啡館了,還約好下次坐火車到猴硐打電話給他,

他會來接,真的是築夢而居。

 Sweet在這裡五年了,這裡的吧台是用灌漿方式打造的,屋內陳設簡單,因為隱密所以保有寧靜,

從吧台後看過去是老闆的工作間,老闆親自去全球各地的農場找咖啡豆,也會請世界各地的朋友寄豆子來

親自烘,以煮出台北最淺的淺咖啡。老闆有十八年的咖啡資歷,他以上班族的節奏開店,就養活自己

但可以開心煮咖啡分享同好。

0010484851.jpg

吳寶春在他書上這樣形容他在Sweet「廬安達親密愛人」(abakundekawa)的感覺老闆娘端上來時特地提醒我要放涼一點再喝,慢慢去品味它即將展現的多重驚人口感。慢慢喝一口,在唇齒間停留數秒,酸而不苦、清爽宜人。 

第二口開始就有令人驚豔的酸香轉化演出,味道多變,捉摸不定,這就是淺焙咖啡的魅力。
有一種咖啡,放到溫度變涼後慢慢喝,隨著味覺一路到杯底,會經歷很多層次的風味變化而有留戀的餘韻,它就是淺烘焙咖啡。

 

Coffee Sweet 自家烘焙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2031樓。在市民大道與天津街交叉口,籃球場、小公園後方。

電話:02-2521-0631...市民大道 天津街口籃球場小公園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