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微涼的午後,我從西門町武昌街一路走到底,在康定路交口找到這個被形容為台灣最專業的咖啡夢公園---「也門町」咖啡館,還沒從紅樓回過神,又陷入日劇時代的古老建築裡,這裡原來是日據時代臺灣瓦斯株式會社的舊址前幾年由文化局規劃改作為電影主題公園。去年夏天,台北精品咖啡協會和也門町咖啡進駐,為這個區域注入滿滿的咖啡香氣!

27.jpg

7.jpg 8.jpg 9.jpg 

也門町咖啡館」的主人是黃明德,他形容自己就像『咖啡的多樣風味』(The Various Flavours of Coffee)書中

男主角一樣娶了一個咖啡商的女兒,唯一較男主角幸運的是:他沒有被派到國外去種植咖啡樹,

他就在自己的也門町咖啡館後面的咖啡園裏,種植研究育種著各式不同品種的咖啡樹。

他和老板的女兒因咖啡而結合,不僅賦予了精品咖啡新的文化意義與價值,更為傳統咖啡事業創造了新的生命。

這位咖啡商的女兒就是林小姐,打從12歲起,當同伴在喝可樂時她喝的卻是咖啡,家學淵源所以對咖啡的啟蒙很早,

2.jpg 

她詢問了我的口味愛好並為我煮出一杯巴西冠軍瀑布莊園黃波旁咖啡,一口入喉巧克力及可可還有一股焦糖味層層疊疊的散發開來,

 14.jpg

嗯!真正有中意哦!!

15.jpg 

3.jpg 

林小姐還特別推薦我吃她親手用水果去作的義大利脆餅,別小看這些脆餅,

這些可都具有能量色彩和杏仁果以及不同果肉口味,粉色的是蔓越莓+草莓;芥末黃的是芒果愛文,

蘋果綠色的是桔餅和奇異果,不但口感佳且不會像一般義大利脆餅硬到讓你咬斷牙齒!

16.jpg 17.jpg 18.jpg

之後,林小姐從吧台前的一排水晶石玻璃管水壺裡到出一杯能量水,讓我感受一股特有的清甜!

10.jpg 

順便看了一下吧台小物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這位13歲的參賽者黃品臻(這是主人的女兒)參加今年調製 含有小紅莓的咖啡,獲得第4名

長的很清瘦的黃明德對咖啡有一份令人難以置信的熱情,他走訪了全台包括阿里山、台東、屏東、高雄三民、雲林古坑、中寮、大埔、舞鶴等各地大大小小的咖啡莊園,蒐集了日據時代老咖啡樹,2007、2008年台灣冠軍咖啡豆 ,黃波旁咖啡樹、咖啡三原種阿拉比卡、羅巴斯塔、利比利卡咖啡樹,和變種咖啡樹等等。

每顆數種旁邊都會有立牌解說,真的讓人很感動捏!

7.jpg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咖啡的果實,令人驚奇是紅色的!!!!我是典型都市人,對植物不太認識

1.jpg 2.jpg

為了一睹這些咖啡樹,我隔天特地過來拍照,Roger帶我參觀並解說,細問之下才知道Roger又是一個想追咖啡夢的人,

從高中到大學都在國外念書,為了夢想他在這裡學習。

3.jpg 4.jpg

黃明德從室內講座到戶外參訪還有實際操作咖啡烘焙機,在咖啡推廣和教學上散發他無比的熱情,

曾有從香港而來的咖啡專業參訪團以及各大學及餐飲學校的咖啡社團,黃明德希望可以讓更多咖啡種子發芽茁壯。

也門町是一間相當專業的精品咖啡館, 並且自行進口咖啡生豆並嚴選後,

使用日本進口的富士咖啡豆烘培機烘培(Fuji Royal Coffee Roaster),這台是五公斤級的,聽說是很厲害的機器,

 

20.jpg 

 

店內所提供的生豆種類相當齊全,更有數款台灣咖啡,像是2007、2008年的台灣冠軍咖啡。

11.jpg 13.jpg 

1.jpg 

店內空間非常高,讓人神清氣爽,是一般市區咖啡館感受不到的趣味和氣息!

4.jpg

 

5.jpg 6.jpg 

 5.jpg

28.jpg

這面牆寬8公尺高7公尺,牆上的畫作是由曾凱智畫家的畫作,  充滿了藝術與人文氣息

意涵是一個女人手靠在窗口等待著伴侶, 身體就像發了芽的咖啡豆那樣的期待,   手裡拿著一杯等待的咖啡,   

飄浮出開著翅膀的天使,    就像是在遠方的伴侶,    而遠方的伴侶也是回頭非常思念她。

 

店家資訊:

也門町精選咖啡自家烘焙咖啡

 http://tw.myblog.yahoo.com/cafe-51688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9號

電話:02-2361-6138

營業:13:00~21:3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