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詩情畫意的咖啡廳名字!

原以為這裡是文藝青年午後悠閒曬秋意的好去處,上個周末帶爸媽到玫瑰古蹟來喝下午茶,卻驚見顯然走過日劇時代的藝文前輩一夥一夥的在此相約小聚,這個場景鼓舞了爸媽更心安理得的坐在庭院區,有甚麼能比得上和同年代的人坐在同個場景,更令人感到自在和輕鬆?

暖暖的陽光灑落在年邁的臉龐上,愉悅的享用下午茶,我心裡則鼓漲著滿滿的欣慰與幸福在一旁陪伴著!

3.jpg

  6.jpg

 

原來擔心帶爸媽出門喝咖啡沒位子,但這裡假日是不接受預約的,我們約莫下午2點就到了,走進中山北路二段的巷口,

在城中心擁抱著一大片難得的綠地和日式老建築,我們從低調復古的「跳舞咖啡廳」門口進入,

屋裡傳來木板上跳舞的節奏聲,這是「蔡瑞月舞蹈研究社」以藝術舞蹈活動傳承並記錄台灣舞蹈界50年來一路走來的歷程!

1.jpg 

26.jpg 27.jpg 28.jpg

2010第五屆蔡瑞月舞蹈節,11/5-11/9將有表演活動,所以場內很多舞者在練舞,坐在庭院區,看著舞群練舞,感染了藝文氣息!

 

11.jpg 12.jpg

儘管鬆餅烤得不夠酥;儘管義式咖啡有點太濃郁,但誠意十足的招牌大久丸,讓我們發出會心一笑,老爸開心的啃著魚漿做成的類甜不辣,還有淋著蜂蜜的鬆餅,笑容有如孩童般,在玫瑰古蹟中有這樣的咖啡時光,感激都來不及,何需挑剔食物精緻與否!!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2.jpg 

 蔡瑞月舞蹈社是一棟建造於一九二年的日式建築,儘管入口門牌意味復古,內部空間卻在藝術工作者的精心營造下,

充滿了後現代的氛圍,不僅勾起了當地老一輩居民的歷史記億,同時以特殊的巷道文化帶動了現代都會的藝文風氣。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結合展覽表演與藝文概念的複合空間,汲取人文養分補給!

7.jpg 8.jpg 9.jpg 10.jpg

這棟老建築矗立在中山北路2段48巷的小路上,已經超過90年了,有個很美的名字,叫作玫瑰古蹟,

 蔡瑞月舞蹈研究社內的「跳舞咖啡廳」,原名為「最後華爾茲」,她的名字現在是「跳舞咖啡廳」,

曾經同樣經歷過大火的無情摧殘,2007年重新開張後,魅力不減!在高高的龍眼樹蔭下喝咖啡是一種很藝文風雅的享受,

在木質地板、咖啡香交織出歷史的記憶,回想自己曾經青澀的文藝青年時光。

25.jpg 

 

店家資訊:
搭乘捷運者可在中山或雙連站下車,沿著捷運線陸上建築物步行(不需走到中山北路)約三~五分鐘就可以找到。

地址:台北市中北路二段48巷10號(近捷運中山、雙連站)
營業:10:00~22:00
電話:(02)2523-3645

禁帶外食、全面禁菸、請勿攜帶寵物。不收服務費,每人低消100元。
10歲以下孩童請到親子區用餐。

這裡很適合舉辦讀書會、聚會、聯誼、尾牙等

20.jpg 21.jpg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