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次的Phil,從小喜歡畫畫,大學念的是景觀設計,畢業後去倫敦念了5年手工書(book arts and crafts),

回國後在今年3月開了這家白色咖啡館,煮咖啡給氣味相投的客人分享,希望以後把這裡當工作室,牆上掛的都是自己的作品。

Flat White在網路人氣很高我循著地址在永康街小巷中找到他,來得時候有點晚,下著雨,  大片落地窗無法拍出他的明亮

1.jpg 2.jpg 3.jpg

木製大門、落地大窗,低矮的水泥牆,從外觀可以看出是一間走簡單卻有設計感的咖啡店。

推開大門,室內空間很簡潔,牆面、柱子、天花板,一逕的白。

6.jpg 7.jpg

入門左方的區域,有兩三張厚實木製長桌,靠窗的部分,則是小茶几與一點點復古風的綠色天鵝絨沙發,

 18.jpg 25.jpg

我選了一個吧台邊的大桌,本來擔心一個人霸佔會不會太鴨霸,不過店家說沒關係,我就觀察起周遭環境,一面牆掛的是炭筆素描畫,這都是老闆的作品

 22.jpg 23.jpg

另一面則是停佇一輛腳踏車配上盆栽跟掃把,有型有款的絕妙搭配,Phil說腳踏車是他的代步工具,他喜歡隨性搭配

 26.jpg

吧檯旁是開放式廚房,處處可看到長得很好的盆栽,還可以看到杯盤器皿也可以看到工作人員認真做蛋糕及三明治的樣子。

24.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20.jpg

偌大的咖啡店,座位的安排得宜,各自很獨立不顯擁擠,坐久也很怡然自得。

我點了店家招牌小白咖啡,老闆Phil說這是一種介於拿鐵與卡布奇諾中間口感的澳洲式咖啡。

還有她們推薦的帕里尼,我超級喜歡帕里尼烤的酥酥的外皮合著蘑菇蒜蒜和青菜,一口咬下會有大大的滿足!

 

8.jpg 

9.jpg 10.jpg

聽Phil講話,很有設計人的口氣,他希望來這裡的客人是因為喜歡店裡的食物和氛圍,是尊重和友善的朋友關係,

而不是高姿態的需索各種服務,這或許跟他在國外待了幾年的觀念有關,不過我同意喜歡咖啡館的人應該都要具有一種質感!

臨走前看看右手邊這區非常幽靜, 抬頭看了一眼柱子上超大Size的鐘,和Phil清瘦的身影很對比

21.jpg 

18.1.jpg 

店家資訊:

FLAT WHITE 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12巷12號

電話:02-33938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