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京東路六福皇宮旁的遼寧街往長春路的方向走進去,兩旁都是一些傳統的店家和老公寓,

就在轉角有一家由40年老公寓改建的歐風咖啡館,綠色的木質窗櫺透出的柔和亮光形塑出復古情懷混搭著異國風,

1.jpg 2.jpg 

裡面有幾個年輕人在吧台拍照,我在門口佇足了半响,推門進入,木質地板發出幾聲悉嗦聲

我快速瀏覽一下周遭環境,許多小角落都有如電影場景般,我先選定靠裡面的坐位坐下來,

送來的Menu 有一點斑駁,我點了一杯脆皮焦糖卡布奇諾和布朗尼。

20.jpg 24.jpg 25.jpg

這是焦糖再烤過,很特殊,我先將脆皮撈起嚐了一口味道,再喝咖啡

布朗尼裡面有很多核桃,有點甜,配焦糖其實是不搭的

這是裝黑糖的銅器很有味道

糖罐.jpg 

公園咖啡館是由老屋變身為復古咖啡館,店內有兩層樓,老舊家具、斑駁的牆壁地板、桌椅和櫥櫃都是刻意營造出一種復古風,一樓主要是吧台區跟單雙人座位,每個角落隨處可見老窗、舊書、CD與小物擺飾,我突然有一種進入博物館的驚奇夜的感覺;

3.jpg 4.jpg  12.jpg 13.jpg

28.jpg

21.jpg

通往二樓的樓梯轉角處很具懷舊感,二樓空間比較大,還有比較私人空間的半開放式小包廂,一面半弧形的復古窗戶,天花板垂下的燈飾頗特別,復古皮沙發座椅和木質竹籐座椅都讓人感覺很有年代。

 22.jpg 23.jpg 29.jpg 30.jpg 32.jpg 33.jpg  34.jpg

二年前洪姓姐妹從在店裡打工變成經營者,她們和男友一起接手經營,除延續懷舊風格外,也注入一些年輕想法,像是將喜歡的書隨意擺放在店裡,放著喜歡的音樂,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攝影、畫展、裝置藝術都不設限。

 5.jpg

14.jpg 16.jpg   

姐姐flora說店內選用義大利圖貝塔極品咖啡豆(Trombetta),就是掛在牆上的牌子,以5種豆調和而成,特色在於由熱變冷都不會酸澀,口感很香醇柔和。

6.jpg 

茶飲則使用法國HEDIARD品牌,充滿特殊香氣的調味茶頗受女性喜愛,全天候供應Brunch,蛋捲、三明治、班尼迪克蛋等皆有,甜點也是她們自己作,她說Memu是念實踐平面設計的妹妹所設計,插畫也是她畫的,11/6起將會有新的MENU!

37.jpg 38.jpg 39.jpg

商家資訊

 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146號

電話:2719-8880

本店有貓,有免費網路/插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