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個很容易令人惆悵讓人情緒起伏無常、想哭、常會無來由感覺孤單的季節!也是很適合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季節。

 

今晨無所事事,就決定去大直美麗華看這場電影吧!就一個人,一個人搭著捷運到劍南山站,周日清晨的大直空曠得令人舒坦!就這樣,我進到電影院看茱莉亞羅勃茲「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隨著劇情推進,彷彿跟著茱莉亞羅勃茲一同徜徉在時光的河流,體會到在隨時變化的世界,沒有不變的平衡點。

 圖片1.jpg

此片劇情描述茱莉亞羅勃茲所飾演的自由作家小莉,她擁有多年來用心打造的小屋、愛她的丈夫、安逸平凡卻也令人稱羨的生活,這些都是現代女性所夢想的一切--老公,房子與成功事業但她逐漸感受到一成不變的日夜消磨了她的自我,內心感到失落與困惑,於是他決定拋掉一切,去尋找著她人生中真正的渴望。

 

無可否認的我們總是在日復一日的日常生活裡變得麻木不仁,對生命不再熱情、對周遭的人物不再感到驚喜?! 甚至感到有些厭煩!找不到生命的真正價值。

劇中峇里島上那位傳統治療師賴爺對小莉說「想找到你要的平衡,必須堅定地踩在地上,就像妳有四條腿,不是兩條。不能透過腦袋看世界,而是透過心去看才成。四腳著地,枝葉蔓生的腦袋,透過心看世界。」

 

「成功未必會創造快樂,但快樂本身自會創造成功」。近年來一直嘗試實踐:勇敢築夢、夢想就在你的內心,永遠不要放棄去追尋,也不要總是在等待契機中虛度。現代人的通病,總是想得太多、擁有太多,而忘了停下腳步,好好駐足欣賞沿途風景~~

沒有誰規定人生一定要是什麼樣子,重要的是全心擁抱自己、敞開自己的心,坦然的面對真實自我。但是有幾人可以真心放得下阿!常常昨天感覺很圓滿到了今天卻全不是如此,擔心不夠成功、擔心不夠努力!

 

茱莉亞蘿勃茲飾演的自由作家小莉,有一個愛她的老公、安逸的小屋,在旁人看來,再生個寶寶就是十足的圓滿人生。

但是她無法忽視自己內心深處,感到逐漸被一成不變的安逸生活消磨殆盡的自我,她想要放棄一切、離開讓她感到安全的環境,用心傾聽自己的聲音,再度感受對生命、美食與世界的熱愛。



 
終於她離了婚,打包了過去的所有,用一年的時間走遍義大利、印度及峇里島。

圖片2.jpg


 
她在義大利體驗如馬戲般繽紛的食樂生活,率真、及時行樂,並在廢棄的羅馬古城,從歷史洪流的刻痕裡感受到片刻寧靜;

圖片3.jpg

圖片4.jpg



 

她在印度參與靈修及冥想,試圖沉澱自己、傾聽自己內心的真實聲音,並坦然的面對自己,放下悔恨,正視自己曾經付出的全部;

  圖片5.jpg 

 
最後,她在峇里島,從當地人民無所欲求的生活態度裡,揭曉自己所追尋的生命意義,並再度對愛情敞開心扉圖片6.jpg

圖片7.jpg 


看完電影有滿溢的心情、充盈的情緒,感到好像找回了失去了一段時間的東西

這部電影不只風景美令人嚮往、智慧對話令人深思,連電影配樂都讓人陶醉,尤其我坐到最後一刻聽完片尾音樂,迴盪不已的是劇中深刻的對話。

看完電影即刻決定上博客來去訂購這本原著來看!

image.jpg 


作者簡介

伊莉莎白.吉兒伯特 Elizabeth Gilbert

  具備小說家與新聞記者的身份,兩度獲得National Magazine Award深度報導獎,作品The Last American Man入選美國國家圖書獎決審名單與2002年紐約時報年度好書,故事集PilgrimsParis Review最佳新人小說等獎項。曾為知名雜誌GQBazaarThe New York Times Magazine撰稿,小說作品曾於EsquireStoryParis Review刊載。《斷背山》作者安妮.普露譽其為:「一個閃閃發亮的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