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展最後一天,外面磅礡大雨,場內卻熱鬧滾滾,四天下來現場湧入14萬人,為今年的美食展畫下完美的休止符。

                                                                                                                                                                         (照片由攝影林良安提供)

 這是我第一次從頭開始參與籌備的美食展,最後一天結束時,看著全場在撤場,心裡終於鬆了一口氣,活動結束就是檢討的開始,一個展可以做21年,很多工作人員都是從少年做到白頭,我真好奇其箇中樂趣的魅力!

今天展場有二大亮點,一個是上午11DISCOVERY頻道「老饕接招」主持人鮑伯以筷子夾米飯,成功打破三分鐘78粒的紀錄,創下金氏紀錄。而且連三次都挑戰成功,最後並大口飲下台灣高粱酒來慶功。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活動的宣傳做得非常盛大,除了DISCOVERY頻道整組人馬拍攝節目外,還有專門負責的公關公司做宣傳,國外媒體更是大陣仗來拍攝報導,除拍BOB外也拍美食展的活動報導,國內各大電視台也全都到期了

02.JPG 

 03.JPG 

此一個活動特別請觀光局國際組賴副組長、中國武術散打博擊大師及兩位計時人員做見證;比賽前,看得出鮑伯緊張及挑戰的自信;挑戰賽有三次機會,一次計時三分鐘,中間休息五分鐘,一次只能夾單粒,要邊夾邊吃。第一次挑戰,鮑伯就以125粒破金氏紀錄,全場歡聲雷動;第二次更進級到138粒,可惜有4次非單粒;第三次則為137粒,鮑伯在連三勝後,一飲高粱酒慶祝。

 04.JPG

下午就是國內廚藝總決賽,由實務派的麟手創料理對抗學院派的同德家商職業學校,同德家商職業學校派出的是平均28歲的年輕老師,比賽經驗很豐富

 

05.JPG   08.JPG 

麟手創料理是由宜蘭度小月的廚師團隊組成,為了奪冠,在挑選選手時,還特別請示宜蘭關聖帝君,每一位都在神明的「聖杯」下出席,足可見勢在必得的決心。

 06.JPG

07.JPG

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宣布下,由麟手創料理奪得2010年國內廚藝冠軍,將於明年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麟手創料理得冠的原因為,在於料理味道及烹調技術上較具國際觀,總數較同德家商職業學校高。

比賽由主辦單位準備的食材,含前菜、湯、海鮮、家禽、家畜及點心共六道菜,麟手創及同德家商各有所長,最後,麟手創料理以善用香料、調出自己的味道,創新台菜料理勝出,同德家商家商的烹調方式因較為傳統,屈居第二,專業廚師打敗學校餐飲老師。

10.JPG

11.JPG  

評審團林慧懿說明麟手創料理贏得勝利得主因,她以湯為例,豆腐及魚兩樣食材,同德家商做成砂鍋魚頭,比較傳統,而麟手創料理則將豆腐及魚做成丸子,利用傳統食材,創出新作法,比較符合這次美食展的台灣美食國際化主題。

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