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從5月就開始參與台灣美食展的籌備工作,對8月底要在世貿舉辦的美食展宣傳工作就更清楚其間過程以及重點了,過去幾年在餐飲業曾做過有機茶業的聯合行銷以及天仁茗茶、欣葉餐廳集團以及福利餐飲集團饗食天堂的公關行銷,說實在的,我沒有廚藝也不會辣嘴毒舌更不懂美食的諸多學問,但對如何籌備和執行美食展倒是頗有興趣的,也就樂此不疲的當起義工來了!!

尤其能見到嚴長壽先生親自指導「台灣美食國際化」活動真的很值得。

「新台灣菜」要像泰國菜、日本料理、法國菜…在世界發光,不但得融合五感,還得在色、香、味之外,呈現自身文化的背景,多元混搭的文化性格,讓台灣味有很多故事可以說,讓人吃得感動,聽得撼動!

87.JPG 

器皿.JPG 

泡茶.JPG 

對推動台灣美食國際化不遺餘力的嚴長壽先生,美食展籌委會台灣美食國際化展組的團隊宜蘭度小月和花蓮銘師父

等等主廚們,經過數月的規劃,和多次諮詢國際與國內飲食專家後,擬定「台灣美食國際化」策略,精選出多樣台灣代表性菜餚,不但整合其材料和做法,將其系統化與標準化,以期能輸出國際,熱銷全世界!

每次看到嚴總裁對如何行銷台灣美食與觀光的用心與思維,總感受到他的獨特見解與深沉用心,實在非常感動。

這些「新台灣菜」的選出過程早自於2008年的【台灣美食高峰會】,在那場活動曾邀請國內外美食專家集思廣益的高峰會裡,留下的許多珍貴的建議資料與記錄,可說是台灣美食踏入國際思考菜餚設計走向的基本圖譜;再由美食展資深廚藝研發團隊篩選規劃與設計,不僅適合外國人口味,更兼顧了台灣在地特色,更重要的是,這樣規劃與推展的經驗是可以在國外複製,打造「台灣美食國際化」、「國際美食在地化」雙向發展的穩健路徑!

真的很期望可以透過美食展,讓台灣味找到新的詮釋權,也期望透過台灣美食得以行銷全世界!

「台灣美食國際化」的主軸就是

台灣美食國際化OUTPUT─傳統的蛻變

將台灣在地美食改良並將製作流程標準化,以可大量複製的觀點,將技術輸出國外,大力傳播台灣美食文化

 國際美食在地化INPUT─創新的融合

將國際經驗移植進來,融合美學質感與台灣菜,創造高質感、精緻的輕食,呈現耳目一新的台灣飲食之美

   17道精心設計心台灣味有:小魚花生、鹹酥蝦、炸花枝丸、、金錢蝦餅、雞捲、蝦鬆、滷肉飯、刈包、PIZZA、繼光餅、牛肉麵、炸花枝丸、三杯雞、貢丸湯、酥炸排骨蘿蔔湯、客家小炒、五柳魚卷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5(1).JPG 32.JPG 33.JPG  52.JPG 53.JPG 62(1).JPG 63.JPG 67.JPG 79.JPG 82.JPG 85.JPG 86.JPG  95.JPG 105.JPG 112.JPG 114.JPG 116.JPG 117.JPG 121.JPG

 

 8/27-9/30在以下這些飯店餐廳都可以點菜哦!

台北亞都天香樓、台中亞緻大飯店、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烏來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欣葉餐廳創始店、

欣葉餐廳南西店、欣葉餐廳忠孝店、欣葉雙城會館、欣葉信義新天地A9、青青餐廳、宜蘭渡小月餐廳、

麟link 手創料理、花蓮銘師傅餐廳、新天地餐廳北區店、sowieso餐廳、SOMISO日本料理餐廳、

米巴奈風味美食坊、陶甕百合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