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啜飲一杯來自哥斯大黎加莊園的木蘭花咖啡開始,口感猶如18歲的小姑娘般清新爽口,滑入口中的那股果香引發我和june的興趣,趁著老闆說再煮另一支咖啡給你們試試,我好奇的溜搭四周並拍起照來。

1.jpg 3.jpg

老闆推薦我們喝一支波多黎各尤科特選3A級的豆子,波多黎各屬於加勒比海海島氣候,豆子比較醇厚,果然入口之後酸味在舌尖廻蕩,口感比第一支更酸,但口味上更豐富也更多層次,我和june異口同聲說這支比較有韻味,是熟女那種充滿智慧與內涵的的韻味,隨著不同溫度每一口都散發不一樣的口感,先是果酸之後隨著層次擴散再回甘,老闆也分享說咖啡的豐富性會挑逗出味蕾上的記憶度,從童年時期的棒棒糖、蠶豆等零食,到年少到熟齡的美味,一口咖啡讓你陷入時光機的往日時光,挖!今天不僅幸運而且太超值了!有幸認識一位從咖啡豆裡建構人生的何老闆!

4.jpg 7.jpg

13咖啡位在台中烏日楓樹巷內,站在門口沒有太多驚奇,待走進院子坐在吧台上,在陣陣咖啡香中就像熟識多年的老朋友般聊起咖啡人生起來,這些豆子都是何老闆親手烘培的,豆子都帶有果酸味,這是咖啡最原始的味道,剛入口會微酸,入口後會回甘,然後一波一波的層次感會在口中擴散開來,品完18歲小姑娘的木蘭花咖啡,何老闆遞過來一杯開水,他說這裡連水都講究,這是來自南投的山泉水,水先用陶鍋煮過,再用虹吸咖啡壺煮出一杯杯的香醇咖啡,吧台內超迷你座位區,可一邊品嚐咖啡,一邊欣賞著老闆的收藏與畫作,以及DIY木做椅子,非常有興味。

14.jpg 

11.jpg 17.jpg 20.jpg 22.jpg 

8.jpg 12.jpg 15.jpg  19.jpg 21.jpg

13陶鍋手捻咖啡處所是個已歷經四代的三合院,坐在吧檯往外看還可看到百年的土角厝和翠綠稻田,這裡原本只是專精烘培豆子的咖啡工作室GABE,供應給其他同業,後來也就隨性設置座位區和吧檯,讓來客坐下來喝杯咖啡,從店卡上營業時間周三到周日,下午一點半到十三沒電為止,看得出來13咖啡有多隨意,我問平常來的人多嗎?老闆說下午時分常會有滿院子的人,大家隨意逛逛或到對面聽吉他或賞陶藝。

9.jpg 25.jpg

臨走前看到這裡有老闆自製外帶掛耳包,又是一陣討論,

23.jpg 24.jpg 28.jpg

我帶的是帶有焦糖味的巴布新幾內亞--BS

散發輕柔花香的瓜地馬拉花神-FR

帶有可可香的葉門咖啡—AS

還有一支帶有木頭很沉香味的YG ,我不愛,june回家喝過心得是重口味像阿伯。果然即使是熟女也怕阿伯的氣味阿!

01.4.6 001.jpg 

13陶鍋.手捻咖啡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楓樹巷13號

電話:0917-646373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下午一點半到十三沒電為止)

台中烏日楓樹社區非常特別,處處花草和創意布置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4.jpg 35.jpg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