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照片由柳淑鈴及曾昭參(Alan Tseng)提供!!

 

又收到人在溫哥華的朋友柳淑鈴寄來的街頭照片,分享給大家

2010冬季奧運為溫哥華帶來空前的人潮。開幕典禮後,聖火傳到溫哥華地標CANADA PLACE海邊。

冬奧.4.JPG 

從早到晚,溫哥華DOWNTOWN地區充滿各式各樣活動,也擠滿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幾乎無法開車進入進城的人潮,可搭乘原有捷運SKY TRAIN及新建連接RICHMOND, VANCOUVER, & AIRPORTCANADA LINE.市內則靠免費接駁車來回各景點。

 

冬奧.9.JPG 

GRANVELLE ISLAND, ROBSON SQUARE這些原就是日日擠滿遊客的名店街,這陣子各處都是令人應接不暇眼花暸亂的露天表演。

 冬奧.5.JPG

 

視覺藝術家林明弘把溫哥華美術館位在Georgia街的整面牆,用最具台灣味的客家阿媽花布包覆,透過視覺藝術呈現台灣的傳統與當代藝術之美。(挖!!台灣客家花布紅到全世界了,從在台灣LV的展場到溫哥華的美術館,呈現不一樣的風采)

 冬奧.7.JPG 

 

今年LunarFest再次由台灣草屯工藝研究所所設計的燈展,宛如台北燈節的景色佔了整整一條街,使得原本車水馬龍的市中心要道,臨時改為行人徒步區。

冬奧.4.JPG  

燈籠森林的主燈為一圖騰燈柱,由台灣與加國藝術家聯合創作,將加拿大的鮭魚與台灣的飛魚等各自獨特的文化元素融入創作之中。(從新聞得知LunarFest燈會活動由宏碁贊助的,把台灣及加拿大各1005名孩子創作的燈籠,懸掛在溫哥華市中心街道上。)

 

 草屯研究社的花燈

冬奧.10.JPG 冬奧.11.JPG  


還有非常具台灣特色的文化演出,在溫哥華都出盡鋒頭如雲門舞集、優人神鼓、采風樂坊、拉芳舞團等四個團體都得到中外人士的讚賞。(真是台灣之光)


威洛擠在水泄不通的人潮裡和大家一起看街頭的奧運轉撥及各種精彩的街頭表演,也和大家一起尖叫。她說回北溫的人,等SEA BUS渡船可能要等上5,6小時。

而她們往南邊的CANADA LINE,等車的人潮由捷運地下車站一路排到街上幾條街。看到這些街頭照片真的要感謝她的勇闖街頭阿~~~


冬奧.6.JPG

看完這些歡樂場面,朋友威洛說溫哥華舉辦奧運,並不是所有人都開心的(即使北京奧運也是阿)。

一直以來、有好些團體都在直抗議。


經濟、環保、種族等都是抗議的原因。


從街頭牆上的圖像就可看出人民的態度。(這很文雅保守的)

 

DSCN2894[1].JPG


 
聽說原先聖火在海邊隨意讓人自由參觀。

但開幕第二天、市中心最大最豪華的海灣百貨公司(The Bay) 、遭到反對團體的攻擊、有一整條街大的一面落地櫥窗、全給砸碎了。

第三天朋友到海邊、赫然發現聖火周圍已經圍了一圈, 怕再被砸爛

 

各地活動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阿 人心相同

 

昨天才聽另個朋友憂心的說,全世界暖冬異象,天災還不知會有多嚴重

溫哥華舉辦一個沒有雪的冬奧,北極的冰融化了

台灣呢!去年一次颱風八八水災就嚴重到無以復加的地步

想到這裡,好感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