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每年都有幾天雪。

IMG_1432.jpg 

這是惠斯勒

IMG_1438.jpg 

今年輪辦冬季奧運卻一點雪都不下。眼看下週各國選手都要來了-- 沒有雪的冬運?!
 
主辦單位目前正忙著到終年積學的山上運雪。多部運雪車每天好幾十趟來回﹐急著在比賽開始整好場地。
 
經過這兩、三年的準備、溫市已多處增加新設備。


朋友說她這次來﹐發現處處都已進入備戰狀態。
 
朱力真的好羨慕~~~朋友真的很幸運、因要她當年要回台北上班、急急找個一房一廳近大學的公寓給她兒子住、想說寒暑假過來也有地方窩。

沒想到因為冬奧﹐省政府、市政府花了大把鈔票建了一條捷運,由機場直通downtown接北溫﹐利於遊客、選手前往BC省北邊的惠斯勒世運滑雪場。

IMG_1401.jpg 

惠斯勒滑雪場


而這條捷運正好通過她家前面的大路(幸好不是我家門前有小河)﹐使得朋友家一下子變成雙捷運的接點。

而且這捷運是地下化的 ﹐原先路面上成排成排的櫻花樹、大片大片的草皮、全市最中心、最大的QE Park,沿線景觀一點都沒受影響。倒是一下樓﹐門前有東西向﹐南北向兩線公車﹐但也不吵鬧。又有東西﹐南北兩線的捷運接軌。捷運附近的房價當然跟著上升。

朱力的朋友整天帶著相機﹐到處走著看著。捕捉點點滴


感受為冬奧而來的各國旅客帶來的熱鬧。


蓄勢待發的種種籌備﹐使得一向安靜的溫哥華﹐處處透著暗暗的興奮的氣氛﹐

希望朋友隨時捎來冬運直擊的實況報導,最好附照片,讓朱力感染一下雪的溫暖~~~

--------------------------------------------------

新聞速報

溫哥華冬運 少了冬天 · 2010-02-08 · · 【中廣新聞/夏明珠】

 參加溫哥華冬運的各國代表開始抵達,他們發現本屆冬運似乎少了點什麼,搞了半天,原來是冬天缺席了! 溫哥華冬運打出綠色運動會的口號,大自然卻想要把它變成一場極限運動會,部分溫哥華居民則戲稱它為土黃色運動會,因為應該要白雪藹藹的滑雪競賽場,現在是泥濘一片。 美國競速滑冰選手馬希卡諾說,上個禮拜抵達溫哥華,看到如茵綠草的時候心想,有沒有搞錯,他要參加的不是冬季奧運嗎? 冬運進入五天倒數,溫哥華還是不下雪,儘管主辦單位宣稱滑雪場準備作業已經接近就緒,不過它們今天宣布把彎道滑雪場開放練習的時間,往後延兩天。 運動會本週五揭幕,溫哥華現在氣溫依然維持在零度以上,氣象預報說,星期三會變冷,週末應該會有小雪,在這同時,這一整個禮拜都有大雨的機會。 溫哥華街道旁和花園裡,番紅花已經開始發芽,蘋果樹也冒出花苞,儘管溫哥華和西雅圖一樣,在太平洋洋流的影響下,氣候比較溫和,不過像今年這麼暖和,卻也極為罕見。 這不是冬季奧運第一次面臨缺雪的困境,1988年加拿大卡加利冬運,因為融雪,雪橇賽被迫延後。 1964年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冬運,還勞動軍隊從深山裡面運了一百多萬立方英尺的雪到競賽場。

arrow
arrow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