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CC定的是在北大街文殊坊附近的小豬公寓,這不是一般客棧,而是隱身在大樓裡的商務客房,周邊很熱鬧,樓下就是上島咖啡,雖然室內裝修普普,但交通方便,價格也很合理,小豬小姐也就是酒店公寓的掌櫃。

一到成都,就感受到天府之國濃濃的休閒氣氛,到處是茶館,check in後我們直接到北大街文殊坊逛逛,這裡是成都市政府新開發的仿古步行街,和杭州的清河坊類似,我們直接跳過佛教味濃厚的文殊院,尋找好吃又好玩的地方特色。

一開頭就看到滿滿人潮的宮廷糕點,看來成都人喜愛喝茶和吃茶點是有關聯的,而且口味種類超級無敵多

宮廷糕點.jpg

還有這家紅辣椒花生,口味眾多,有蠶豆,青豆,南瓜子,大顆花生,有麻辣有甜有鹹等各種口味辣椒裡還藏著芝麻餡,四川人吃起辣來真不當回事

辣椒花生.1.jpg

2009.10 614.jpg 

這條古街裡就是各種小吃,遠遠就聽到咚咚咚聲響,叫著三大砲-----,這可一定要嚐嚐看的

三大炮.jpg 

很像黑糖麻糬,只見店小二很快速的拔起一陀麻糬,往上一拋,然後咚咚彈到碟子中,馬上變出3顆小丸子淋上黑糖汁

味道蠻不錯的,這叫賣演藝動作比較誘人

三大砲.1.jpg 

這家痣鬍子龍眼包我們就挑定隔天來吃早餐

痣鬍子龍眼包.jpg 

由於每種都想嚐嚐看就情商老闆幫我們蒸一籠綜合包子,有龍眼包,叉燒包,燒賣,菜包,湯包,味道真的很特別

2009.10 663.jpg 2009.10 669.jpg 2009.10 667.jpg  

 

 

琴台路蜀風雅韻川劇: 120元(在寬窄巷子斜對面)

來到成都一定要欣賞古蜀文化傳承下來的川劇表演;朱力和CC坐著三輪車到琴台路的「蜀風雅韵」劇場

2009.10 639.jpg 

在等票送來的空檔,我們到化妝間去看演員化妝

2009.10 640.jpg 2009.10 641.jpg 2009.10 642.jpg   

 

 2009.10 647.jpg

這是表演劇場,每人一杯蓋茶和一碗青豆

 2009.10 649.jpg

節目一開始是「場鬧,先由蜀風雅韻茶藝社資深樂師以川劇鑼鼓熱鬧開場

2009.10 650.jpg 

接著「杖頭木偶戲」, 木偶戲,又稱傀儡戲,源於漢代。 杖頭木偶是一種人偶同台的木偶形式,這種木偶造型精妙,技藝獨特,由於其道具製作複雜,操作難度大,能夠繼承其衣缽的木偶藝人已寥寥無幾。著名的木偶表演藝術家、當今唯一精通該項絕技的藝人在蜀風雅韻獨家演出,常看到他隨木偶扭腰跺腳、唯妙唯肖的手控「杖頭木偶戲」表現,會轉巾、舞羚毛、採花十分生動、活靈活現!
他真的很入戲!!

2009.10 651.jpg 2009.10 652.jpg     

最神奇的當屬「變臉表演」了,這是川劇中獨一無二的神秘絕技,聽說在成都川劇變臉中,蜀風雅韻算是最最正宗的了!朱力努力睜大眼貫注精神也看不出到底何時轉變臉譜的。

高手變臉可以一下變十幾張不同臉譜,六七名師傅同時變臉讓人眼花撩亂啦!
變臉的手法大體上分為三種,抹臉、吹臉、扯臉,此外,還有一種“運氣”變臉。
變臉者以魔術般的技法,瞬息間變換臉譜,以顯示人物內心和劇情的急劇變化以及內在張力,是川劇中刻畫人物的有力藝術手段。

 2009.10 658.jpg 

 

2009.10 654.jpg 2009.10 655.jpg 2009.10 656.jpg 

 2009.10 657.jpg 2009.10 659.jpg

第二天重點就是逛寬窄巷子:

寬窄巷子是成都遺留下來的較成規模的清朝古街道,是成都三大歷史文化名城保護街區之ㄧ。由寬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條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四合院落群組成,是成都市三大歷史文化保護區之一。北以支磯石街與寬巷子中間劃線並納入成都畫院北牆為界,南以井巷子為界,東以長順上街與寬窄巷東街口為界,西以下同仁路與寬窄巷子西街口為界。

2009.10 672.jpg 

寬巷子──閒生活 
   
寬巷子代表了最成都、最市井的民間文化;原住民、龍堂客棧、精美的門頭、梧桐樹、街簷下的老茶館……構成了寬巷子獨一無二的吸引元素和成都語匯。

 

2009.10 679.jpg 2009.10 692.jpg 2009.10 696.jpg 2009.10 698.jpg 2009.10 704.jpg 2009.10 710.jpg

 

2009.10 711.jpg 2009.10 734.jpg

2009.10 735.jpg

  2009.10 733.jpg
   
    此外,寬巷子還包括精品酒店、私房餐飲、特色民俗餐飲、特色休閒茶館、特色客棧、。

    窄巷子──慢生活
    成都是天府,窄巷子就是成都的“府”,展示成都的院落文化。這種院落文化代表了一種傳統的雅文化:宅中有園,園裏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樹,樹上有天,天上有月。窄巷子植綠主要以黃金竹和攀爬植物為主,街面以古樸壁燈為裝飾照明,臨街院落是以各西式餐飲、輕便餐飲、咖啡、藝術休閒、健康生活館、特色文化主題店為主題的精緻生活品味區。

 

2009.10 746.jpg 2009.10 747.jpg 2009.10 753.jpg

夠誇張吧!! 在窄巷子發現 starbucks 的招牌居然大到如此地步

 2009.10 759.jpg

猜到了嗎?這杯是垃圾桶

2009.10 760.jpg 

窄巷子內咖啡館林立,真的很優閒

2009.10 762.jpg  

   

井巷子──新生活
    井巷子是以酒吧、夜店、甜品店、婚場、小型特色零售、輕便餐飲、創意時尚為主題的時尚動感娛樂區。你可以在在成都最美的歷史街區裏,享受豐富多彩的美食;在成都最精緻的傳統建築裏,享受聲色斑斕的夜晚;在成都最經典的悠長巷子裏,享受自由創意的快樂。
    其中,小洋樓廣場是井巷子中最具特色的建築,法式小洋樓據說曾是一個大戶人家的私邸,後來成為教堂。現在,這裏變成了戀愛、婚慶的經典場地。

2009.10 768.jpg 

井巷子中這種新與舊的雕塑牆面很多

2009.10 772.jpg 

很跳TONE的還有這種掏耳絕技,真的有人來掏耳哦

    2009.10 796.jpg 2009.10 782.jpg

這種新式餐廳在井巷子中很多,比較新式,消費價格當然也較高

2009.10 791.jpg

第三天去洛帶古鎮-

 

以路程考量,我們選擇搭車較方便的洛帶古鎮,從新南門坐車只要5.5元,回程5元。十幾分鐘就有一班車。

 2009.10 819.jpg 2009.10 825.jpg 2009.10 826.jpg

洛帶古鎮有“中國西部客家第一古鎮”之稱,分老街和新街。

古鎮中除了有國家級重點保護單位外鎮裡的景區還有百姓居住;東西好吃又便宜。

古鎮上1000多米長的老街上還保留著大量客家古民居,屋頂多用小青瓦和茅草覆蓋,結構多為單進四合院式,正中為堂屋,屋脊上通常有“中花”和“鰲尖”等裝飾。 

新街是近一、二十年新建的街道和住宅、單位;老街是一條約一公里長,形如玉帶般的街道。

2009.10 830.jpg 2009.10 831.jpg

老街寬約10米,由一塊塊1米左右的石板鑲嵌而成。那凹凸不平的石板見証了古鎮漫長的歲月和滄桑。洛帶古鎮上有著諸多建築精美的古建築群落,比較有名的是廣東會館、江西會館等。

2009.10 835.jpg 2009.10 846.jpg 2009.10 848.jpg

朱力和CC被這個綠色豆漿吸引進入這家吃-牛肝菌豆花鍋,這家叫青青茶樓,曾入選成都十大餐飲名店

2009.10 853.jpg  浦氏石磨].JPG

2009.10 865.jpg2009.10 857.jpg2009.10 859.jpg

我們點的是牛肝菌豆花鍋,先來一杯飲料,就是豆漿,可無限續杯

2009.10 858.jpg  2009.10 863.jpg

這一鍋的鍋底豆花就是蒱氏石磨豆花,有點像凍豆腐,剛進們看到的綠色汁液就是豆苗

2009.10 860.jpg 2009.10 861.jpg

 

 

 

2009.10 862.jpg 

湯頭很特別,但是實在太大鍋了,我們還剩下大半鍋,飽餐豆花鍋後,繼續往下走,走到盡頭,看到牌樓算是完整走完,

   2009.10 871.jpg 2009.10 872.jpg  洛帶古鎮.jpg

 

 洛帶古鎮,除了有些建築有點特色外,真的有些不知所云,不知想要表現什麼?

尤其古鎮中充滿著數十家婚紗禮服店,然後客家大力招攬著年輕女生著裝拍照,這似乎是一種古鎮風氣

生意居然還不惡,其他看不出有何客家風情特色

晚上要早早休息

明天一早就要搭7:50的飛機到上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