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走在東區,隨便一看,滿街的正妹,細緻的五官,光滑如雪般的肌膚,朱力真是忌妒死了,為什麼為什麼?麗質天生的正妹這麼多~~~~

 

前幾日,朱力和VERO老朋友相聚,討論起韓國保養品的熱銷現象,她告訴我一個天大卻不爭的秘密

 

“你知道嗎?現在微整形的主力客群居然是-25歲-29歲的上班族水水們”,

 

打美白針就如同去SPA一樣的自然而頻繁,來一劑玻尿酸更是像補充一片維他命般的理直氣壯

 

打肉毒桿菌更是慰勞自己的最體貼禮物,絕不容許眼精四周有任何細紋出現

 

打打柔膚脈衝光也是一種禮貌,正妹臉上不應該有斑點~~~~

 

派報正面 (1).jpg 

 

朱力真是既震驚又不太訝異!幾年前每次去東區整型美容診所客戶那邊開會,就會看到幾名年輕女子坐在沙發打點滴

 

一問之下,才知那是打美白針,原來這是補充維他命阿!千萬別驚訝

 

前些日子才聽東區整型界大老闆娘哀嘆景氣差很多,業績掉到盛況的一半,金融海嘯之後

 

現在做抽脂、削骨的少很多了,

 

原來做7年級生意的微整形才是大宗!正流行阿~~

 

週邊聽到的打個斑也不再像以往要戴超級大眼鏡和口罩遮醜,只能說醫學真太進步了

 

面對7年級族群的美容整型診所相信行銷應該也需大調整,尤其網路正夯,又是溝通必要管道,對照幾年前的作法,真是差很大

 

姑且分享一下~~

 

幾年前朱力曾做過一個案例,那是從教學醫院準備出來開業的年輕醫師,朱力負責他的媒體公關和開幕茶會,

 

主要目標是幫他建立知名度,以利開業後的業務推展!

由於那時陳醫師的整形美容中心從裝潢籌備到開幕還有一段期間,朱力建議不宜太早操作媒體新聞,以免到開幕期間會被淡忘,因此在開幕新聞規劃上採取三波段:

(一)       請陳醫師赴韓國整形技術交流作行前準備,並提供以下建議:

  1. 建議陳醫師在原來專長領域中加入韓式整形特點,創新賣點,顏面骨削骨技術已經有長庚醫師捷足先登,韓式整形有無可取經之處,再加上原有經驗案例分析
  2. 赴韓做臨床觀摩、參予臨床手術,將成為很實際很重要的經驗之一,尤其參與的種類愈多愈好,將參與的實際案例心得圖文對照返台發表。
  3. 有無機會在韓國參加研討會技術交流或爭取演講?
  4. 正向價值:吸取韓式經驗,整合中韓優點(未來診所賣點,如經營管理手法、技術)
  5. 顛覆大眾認知:揭開韓式整形不為人知的危險或失敗案例?(媒體上具賣點,提高陳醫師知名度)局部照片、事蹟、失敗原因、如何處理

 

※結果陳醫師收集了豐富的資料,返台後整理成整形美容台韓比較,作為與媒體洽談的素材。

 

     韓國整型醫院.jpg   韓國整型醫院-1.jpg

 

(二)先與報紙作初步接觸,再與雜誌深入洽談,為開幕作最佳新聞引導

 

※常春雜誌為專業醫療雜誌,非常具公信力,但採訪編輯嚴謹,一般較喜歡找教學醫院醫師,經與主編面商多次,終於在補充資料後得以刊登三頁,並順利於9月初出刊,剛好與美容中心開幕時間接續,其媒體效益非常廣大。

 

(三)       開幕前一天新聞露出

※將陳醫師定位為台韓整形美容最具臨床研究的醫師,因此採取傳播力最強的網路,以及最具歷史的報紙,目標是求力大版面露出。

(四)       開幕前一周在捷運站派報

※由於考量成本,建議選在人潮聚集之捷運站派報,散發采新開幕之訊息,總計在淡水、石牌、士林、劍潭、天母麥當勞等處派報,這是最經濟的廣告訊息傳播方式,由於整形美容是思考型產品類別,無法於開幕當天就造成人潮擁擠情形,但假以時日,只要消費者有需求,就會想到采新,這就是公關與訊息告知互相為用的最佳展現。

派報正面 (1).jpg  派報背面 (1).jpg  

那時開發了新聞議題和角度獲得很不錯的曝光,對一個新進市場的醫師而言也算是打下不錯的根基,議題如:

 

透視台韓臉部整形美容的奧秘:

當時亞洲整形風潮興盛,無論台灣、大陸或韓國都有人工美女願意現身說法,公關變美過程。以往以國字臉、大餅臉為特徵的韓國女性,如今卻因為整形技術的進展,創造了無數具有完美鴨蛋臉及亮麗五官的玉女偶像。

由於市場需求不同,各國整形外科醫師研究的重點也不同,韓國人常整形的項目有雙眼皮、隆鼻及顏面骨雕塑手術,韓國人在削骨手術上的研究比台灣或其它國家多,拉皮手術在韓國並不盛行,另外,韓國人身材普遍維持纖細,較少有抽脂手術。

那時就以台韓臉部整形的解析,以臉部削骨和雙眼皮手術為例:就麻醉程度、傷口大小、恢復時間、影響工作程度和疼痛指數、美麗加分指數作了分析比較,奠定陳醫師在這方面的專業形象,順利在市場卡位。

 

赴韓整形會被整冤枉嗎?醫師呼籲搶搭暑假整形的風潮,需注意術前比較和溝通

 

那時也請陳醫師就醫師的術後服務方面,對消費者做提醒和注意:

如最好在同一地方追蹤半年以上,直到組織修復完成,沒有問題為止。即使結果不滿意,在合理的範圍內,兩地都一樣,原來手術的醫師會負責,甚至重開,亦只需工本費。反之,若對原來的醫師不信任,轉而投靠別的醫師要再重開,因疤痕粘黏,困難度高。再者,不同的醫師手法不同,只會讓情況更為複雜。此種重做的手術在韓國需要兩倍價錢,在台灣約一倍半左右。在此建議國人在考慮接受整形手術的同時,應再慎重考量術後追蹤及照顧方便度等因素。

 

由於醫療公關不能廣告,所以朱力幫陳醫師思考幾各角度撰文,都順利在報紙媒體曝光,達成所委託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