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假牙笑出真商機

 

 

 

2003年10月朱力非常幸運參與了全球第2大藥廠荷商葛蘭素史克(gsk) 在台灣推出的保麗淨(Polident)假牙清潔錠的大案子,這個案子葛蘭素史克(gsk) 預計要在3年內投資2億元做行銷,把這類產品普及率從10%提高到50%,因此動用的是全傳播管道!而朱力負責的則是教育消費者及新產品上市發表會的公關溝通工作,最新鮮的是公關宣傳就從陶大偉拍片的片廠開始啟動,也讓朱力發現了戲劇新聞運用之妙!

 

朱力第一次見識到外商在新產品進入市場時,對市場調查之完整性,有一天朱力忽然被客戶呼叫抵達一個類似審問犯人的密室,隔著玻璃清晰的聽到和看到一群人坐在一個圓桌,面對桌上的透明水杯和圓型狀綠色如維他命C的小圓片,挖靠!這豈不就是FBI的詢問室?朱力強壓抑著滿腹疑惑故做鎮定狀。

 

經過一陣寒暄閒扯淡之後,一個主持人親切的問著一些問題,如你平常怎麼清潔假牙?如果有一種-------等等的問題,這種問題朱力想都沒想過,經過圓桌一群阿桑和阿伯的討論後,才搞清楚原來這叫做focus group,這一桌人都是帶活動假牙的人,也就是可以一邊刷牙一邊唱歌的人,主要目的是想知道這群人的清潔假牙習慣,和如果要改變消費者使用習慣,要溝通哪些點,朱力可真是開了眼界,而那場也選定了「陶大偉」為保麗淨假牙清潔錠廣告產品的代言人!

 

找名人陶大偉代言,大大的增加了市場注意力和話題性,而影劇新聞的運用則將陶大偉的知名度發揮到最極致!套句現在的流行用語真的是「賺很大」!

 

明星代言 片場花絮: 

陶大偉為假牙清潔廣告 重返片場:

 

陶大偉雜誌新聞露出.JPG

 

 

 

 

那時邀請影劇記者到廣告拍攝現場邀請函是這樣寫的:

 

        還記得二十年前伴隨大家一齊長大的陶叔叔嗎?你還記得朋友歌怎麼唱?嘎嘎嗚啦啦的招牌口頭禪又是什麼嗎?

 

最近多了另一個名字「陶喆的爸爸」的陶大偉,因接拍了一支假牙清潔錠的廣告回台拍片,陶大偉一直給人樂觀、幽默、健康的感覺,也是許多小朋友父母耳熟能詳的「陶叔叔」,他以戴假牙二十多年的經驗現身說法拍攝廣告,會給人什麼驚奇?歡迎您到片場親自感受!

 

 

由於片場離市區有一大段路程,所以要考慮接送問題以及去的最佳時間,才不會影響記者的工作,雖然經過再三確認,還是發生有一名記者沒趕上專車,而搭著小黃趕到片場,當然,這種代付車資的貼心舉動還是要由朱力來做阿~~~

 

到片場採訪,需要準備的還有不可或缺的新聞資料、以及明顯的接待處簽名、分發資料以及引導記者到攝影棚位置,就拍攝位置等等諸多細節。

 

最特別的朱力還要身兼主持人,親自訪談陶大偉,脖子上帶著錄音筆,以備回來整理新聞稿發稿用,那時的主持稿是這樣寫的:

 

聽到陶大偉接拍假牙清潔錠的廣告,還要現身說法,很多人都很訝異的問,陶大偉那一口是假牙嗎?沒錯,我們現在就請陶大偉和大家分享他拍假牙清潔錠廣告的點滴和趣事

首先我很好奇,陶叔叔你為什麼想接拍這支產品廣告,有何形象考量?接下來,就請媒體發問,為了怕冷場,朱力也準備了題庫(補空檔)如:

 

一、你戴假牙有多少年?戴假牙的原因是什麼?

二、大家都知道戴假牙會有一些顧慮,你自己的經驗是什麼?

三、平常用什麼方式清潔?是自己買還是陶喆或王復蓉。

四、陶喆小時候會不會拿你假牙開玩笑?例如你在泡假牙時

五、有無發生過最糗的假牙事件?例如掉了、出門忘了戴、拍片需要叫你取下來

六、因工作關係,你覺得哪一種清潔方式最方便?

七、以你的經驗,提醒消費者假牙清潔的重要性

 

其中有一段就激發出火花,當朱力問陶大偉有無發生過最糗的假牙事件?例如掉了、出門忘了戴或拍片需要叫你取下來,這個話題真的很有趣,陶大偉現場說法頓時增加很多新聞性。

 

陶大偉說:戴假牙有時會有令人尷尬的場面發生,這是沒有戴假牙的人所無法了解的。

記得我做過一副假牙,是臨時性的,正好在海邊拍一場西遊記中唐三藏取經的故事,我演唐三藏的徒弟,唐三藏是我的師父,那時,拍戲的時候,我喊一聲「師父」,喊到父的時候就把假牙給飛出去,掉在海浬,結果缺了門牙,戲沒辦法繼續拍,工作人員就跳下去找,找了半天,找到一個貝殼,真是夠尷尬吧!

  廣編稿-時報周刊.JPG

 

 

之後,陶大偉的話題還繼續運用到雜誌廣編稿,媒體效益可說是翻了好多倍!

 

朱力第一次接觸到影劇新聞,和以往習慣的財經線及消費線或美食線截然不同,新聞話題角度可都大大不一樣~~~梗差很大!

 

對照現在誹聞等等八卦競爆話題還真是清新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