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雲淡風輕的午后,我和朋友相約要到聽聞已久的32行館去喝下午茶。

 

 

2009.132行館 110.jpg

搭淡水縣捷運到北投站再換新北投線,出口後循著路標一路經過北投公園、綠色圖書館、溫泉博物館,然後經過地熱谷,再小心尋覓,一不留神很容易就會錯過。以前曾來過32行館看場地,對房間及溫泉都非常嚮往,雖然住不起,義大利餐廳也是很高檔的吃不起,但看到下午茶一客只要480(未稅),我就急迫的打電話去預約,而且指定要坐在茶屋,一副很老道模樣!

 

 「三二行館」(Villa 32),隱身在四季飯店旁,一片綠樹、花崗岩的門面上只能隱約看到「32」的字樣;「三二行館」(Villa 32)入口低調走氣質路線,走進入口,服務人員就會問你訂位者大名,然後你就會被當成大戶般禮遇的接待著。

 入口隱密而低調

 

 

入口.jpg 

  光是大門就很有設計

 

 

直接走過一條長長的石頭長廊,這才是進入正館

 

 經過一片水濂牆

 

 

往下一看,是整各溫泉池和室外座位區

 進入館內下樓穿過餐廳到戶外區

 室外桌.jpg  2式外.jpg

 這裡,過去常聽說精品業到此來辦秀,但恐怕要很小心,溫泉池冒著熱氣看來很燙~~

服務人員引我們進入茶屋,很有味道,被引導到茶屋就座後,再等餐的空檔就迫不及待的拍起照來,十足的觀光客行徑,羞!

茶屋.jpg 

 

2009.132行館 109.jpg

 有機會應該來茶屋坐一次,我所見過很特別的景緻

 茶屋外就是溫泉池,冒著熱氣

溫泉.jpg 

   

我們點了一人份下午茶及一客義大利麵,服務人員沒有嫌棄我們的準備了餐聚及分享盤。

 

首先,躍入眼簾的是造型很特別又很優的茶壺

 

  點的應該是洋甘菊茶,服務人員來加過二次水,這點有加分,二人一壺,不需交代,會給二各杯子

我很好奇把盤子廠牌拍起來,恩!有質感

 

全套下午茶三層點心

 上層是巧克力,黏黏的那團好像甜的點心,印象不深,另一個也是甜的點心之類

 黑與白都是甜點,口味忘了,不是太驚喜就是

衣看便知是巧克力

  

拍了幾樣點心後,先嚐味道,發現不如預期,可能是過年期間,沒太特別驚喜的點心,也沒什麼口感

有幾樣都不想吃它,有可能是拍照太久吧!別怪點心

  蛤蠣細麵,蛤蠣不少,麵有點稀少,但味道有些淡,不夠入味,說真的,來32行館,主要想拍攝環境空間,對餐點並不存幻想

 

 

可能正餐會好一點,畢竟午餐一客2000元,場地氛圍也頗高雅

這是由料理義大利菜經驗老到的師傅,在開放式的廚房展露真功夫,菜色有鮭魚韃靼芥末檸檬、明蝦義大利米沙拉、雙色蔬菜濃湯,以及干貝慕斯包裹明蝦當主菜,真希望有一天被請客到此一圓此夢

聽說主廚的菜餚與32行館的氣質力求一致。此回尚無緣品嚐

 

只拍攝餐廳空間

 還記得第一次來時,感覺自己應該穿得隆重正式些,這一次我和朋友都穿牛仔褲休閒打扮,

2009.132行館 074.jpg 

 到高級餐廳廁所是必遊景點,光是洗手台就可分項介紹

 首先一定要用洗手乳洗手,代表虔誠---洗手乳是歐舒丹,洗完手要記得擦乳液哦!!

   

要參觀所有妝點小物---角落的裝飾

 

 

要照鏡子補妝,---洗手台全景

 

 

 洗手開關很特別,按鐵片水即緩緩流出來

  

要四處逛逛,從樓梯往外看去,應該是湯屋的周邊吧!湯屋好像不能進去參觀拍照

         

 樓梯周邊角落一景  

 

很有禪味,

要離開時向晚時分,這條水濂牆還真有FU,捕捉了很多記憶和留影

  

來32行館享受 要準備多少銀子?

☆住一晚32行館的頂級套房,收費1600025000元;吃一頓美食,中午2000-25000元,晚上3000-35000元;做一次SPA90分鐘3000元起跳;泡一次溫泉,大眾湯平日1500元、假日2000元;獨立湯屋平日2500元,假日3500元,若想窩進頂級套房裡泡湯也可以,4小時收費6000元至9000元不等,價格可真不便宜,但景緻確實不錯。

 

 泡湯是32行館的最大賣點,因為地熱谷就是緊鄰它的鄰居,不但發揮借景的延伸視覺,開挖初期便發現資源豐沛。業者表示,經過日本學者分析發現,這裡的5種泉質類似日本山形、島根、愛媛縣等知名溫泉,再加上北投原有的青磺與白磺,還有冷冽的天然冷泉,32行館的溫泉形同獨步全台。

    日前曾有一名日本老者前來尋訪近一世紀前日本天皇裕仁在北投的泡湯所在,結果比對地理位置後發現,就在32行館裡,日本老者痛哭流涕,表示他的父親當年是裕仁的隨從,而他舊地重遊,正為了完成父親的心願。這段插曲,為32行館冠上御用的封號。

 有時去一家餐廳,空間會比食物來得吸引人~~尤其對我這種視覺與感覺為重的人而言

最好吃完美食還要能散步,觀賞周邊景致

32行館價目表

平日(週一~週五)
餐:NT$ 2,000 + 10%
餐:
NT$ 3,000 + 10%

假日(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餐:NT$ 2,500 + 10%
餐:NT$ 3,500 + 10%

 

下午茶 NT$ 1,780 + 10%
(
僅限平日使用)

 

下午茶528(含稅)


                             02-6611-8888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2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