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麗江,是大型實景演出,由張藝謀等三人共同執導,來到麗江古城,一定要去看的大型演出

但是,結尾的搞笑和煽情也是了解民情之必要情節

 我的賣力演出你們滿意嗎??還會再來嗎?我在這裡等你!!!挖靠!好煽情哦!看完還在享受感動中,冷不防被索討感動淚珠,挖嗚嗚~~

1月是淡季,古城中招攬打車的人很多,素質不一,到白沙壁畫+印象麗江+幾各順道景點一天包車費用從120-160人民幣,隨便談,就怕遇到不好的司機就累了!

 

我們算幸運,被轉給一位陌生男子老杜,他卻是敦厚殷實的半納西族人,原先講定100元人民幣,回來我們還主動加20元給他,而且還約定去虎跳峽時要找他服務

 

《印象麗江》雪山篇的劇場就設在海拔3100米的玉龍雪山中,四周高山草甸、煙雲繚繞。

IMG_6008.JPG 

 

以玉龍雪山為背景,象徵麗江紅土高原的土红色舞台聳立在面前,我坐的位置不夠高,無法拍出全貌,但巨大五層""字形的道路盤旋而上,代表著茶馬古道的曲折,舞台頂端的路則向四周合成一個圓,而觀衆則身在其中間位置。

可以看到紅土高原上的玉龍雪景歷歷可見

 

這是女人身背籮筐勞動的"筐舞"

 

印象麗江.1.JPG 

 

演出時,曲目有好幾幕,一會兒是男人騎馬馳騁的"馬鞍舞";一會兒是女人身背籮筐勞動的"筐舞";還有象徵"喝酒"的篇章中,留著長髮,穿著寬大服裝的纳西族男人,一邊唱歌一邊划拳,非常有味道,麗江有"殉情之都"的別稱,玉龍第三國的優美傳說就在這裡流傳。據說第一個為愛殉情的姑娘"久命"被玉龍雪山所收留,在那個開滿鮮花沒有煩愁的第三國度裡.正和他一起殉情的愛人"羽排"過著幸福的生活~

 

印象麗江.2.JPG 

 

留著長髮,穿著寬大服裝的纳西族男人,一邊唱歌一邊划拳,非常有味道

 

印象麗江.3.JPG

 

演出人員約有400名壯漢以及100匹悍馬,氣勢就如同張藝謀的電影,所慣用大場面大製作般,演出場面俱佳,但最美中不足的是結尾的畫蛇添足,由好幾各主角向觀眾索取安慰和同情,太過煽情了,感覺張藝謀不懂得留白,無法讓餘音繞樑,非要把歌唱到最後一個音符不可,足可惜!!

 

印象麗江.JPG 

 

光是說再見的場面就有十幾二十分之久,各式各樣的討人情說詞,如我汗流過了,你滿意嗎????

 

我舞跳了,我酒喝了--------等等,你滿意嗎???

 

和煽情的我在這裡等你

真是臉上三條線

 

不過來到麗江還是需要來看這一場啦!!雖然票價190元人民幣

附記:散場別急著離去,一是等候人群散去,一是觀看剛剛演出的漢子們,卸妝後披著大外套,魚貫走出三三兩兩在你周邊閒聊,就像國高中的年紀,年輕稚幼的臉龐,很難想像剛剛演出情境中策馬入林的悍和野,以及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