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麼一天很閒適的和多愁女坐著捷運到新店去新烏路上尋找心理的餐廳

走在新烏路的歸途中無意間發現一個招牌,旁邊一條階梯往下蜿蜒,我好猶豫後來就想就走下去吧!

 

 

2008.11.25 056.jpg

 

 

越走越見驚奇,再往下探就是「水月湖」,是一個平日的黃昏,沒什麼人跡,

 

 

 2008.11.25 043.jpg

新店廣興與屈尺一帶,因為水源保護區的成立,一個個相連的水庫、湖泊、水壩堤防,形成優美的湖光山色,其中與燕子湖隔著堤壩相對的梅花湖,因為位置較為隱密,成為水鳥棲息的生態樂園。

 

 

2008.11.25 048.jpg

 

 

2008.11.25 044.jpg   

這裡原本是一個閒置荒廢的滑水選手訓練基地,在主人的夢想與巧心之下,水月湖咖啡幻化為梅花湖畔的春天精靈,幽靜中散發自然美麗的光彩,吸引都市人不請自來。

 

水月湖的主人,謝太太娘家世居屈尺已經6代,在當地擁有許多茶園和土地,而這塊湖畔的畸零地,2030年前原本出租給滑水協會作為訓練場地,不過後來因為被劃入水源保護區,又興建水壩,現在可連釣魚、游泳都禁止,所以逐漸雜草叢生、閒置荒廢。 2008.11.25 050.jpg 

 

 

 

2008.11.25 047.jpg 

 但是先生心裡一直有個夢想,從20多年前兩人結婚之初,他就希望將這塊得天獨厚環抱著梅花湖景的地方修復起來,成為一處休憩養心的秘密基地。

直到1年多前,一直在電機公司擔任企劃美術工作的他,與小舅子共同合作,親手執行這項夢想工程,從畫設計草圖、找人施工修建木屋,到設計花園景觀、植栽種樹,全都不假他人之手,整個水月湖也就散發著主人所喜好的樸實自然風格。

 走進水月湖咖啡可以發現,除了木屋二樓有著溫馨的烘培坊與少數室內座位之外,幾乎都是面對湖景的戶外咖啡座,而且規劃很巧妙,不會相互干擾。

從小木屋周邊延伸了3個各自獨立的木棧平台,

其中正前方的陽台區,擁有居高臨下的觀湖視野,是公認最佳景觀座位

2008.11.25 051.jpg 

 

 

走下木屋平台,就是一大片的湖畔景觀庭園,多年前謝太太大哥為加強抓地力而種植的5棵大榕樹,現在成為濃密的遮蔭處,咖啡座就自然地錯落於樹下,舒適又宜人。其中位於木屋旁的大榕樹猶如手掌般伸展,枝繁葉茂、線條優美,更是成為水月湖咖啡的地標。

2008.11.25 050.jpg 

 

    我們這次來太晚了,怨女又想回家孤燈守候,只好下回再來喝下午茶囉!

這是散步中的驚奇,原本並不在尋找之列    

 

DATA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屈尺路161
.電話:   (02)2666-9081   
.消費:咖啡+手工餅乾180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交通方式:走新店北宜路,右轉新烏路後繼續直行,然後右轉屈尺路往濛濛谷方向,循招牌指示可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