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二高往坪林轉北宜公路,穿過一個比一個長的隧道,來到位於北宜公路36.5公里,北勢溪旁的一處坪林鄉廢棄的茶工廠

推開上面的木頭門進來,這就是不對外開放的私人空間----前後象

 

 沿著階梯走下來,曲曲折折,眼底望去盡是北勢溪的潺潺水流,這裡臨近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上游。
總佔地面積2500平方米,建物面積900平方米。
 

 

 

山是山、水似水,遙望對岸的山坡是一片翠綠的茶園,坪林的茶葉是全台知名的

 

 

 

 

 

乍看之下你會疑惑這個空間要做什麼?是古文物博物館、椅子生活館、茶文化空間、還是事件展演場?

 

聽說前後象的收藏品,都是主人的收藏,也是台灣先民所留下的生活器物,

 親眼看到眼前的器物,真的很感動,雖然不一定有符合標準的審美觀點,但從觀念及文化的心情來看這些物件,就會從感動中去發現造物者的智慧與愛。

  

前後象現代空間的展現,就如同走入一段歷史般,人與人、空間、時間、互動與對話,你將意識到「前」不同時代語言和情感,「後」不同的創意和創新,「象」無限的可能在此空間交會,讓愛重新燃起,訴說著一長串的生活故事,而故事正在持續進行

 

 

這是泡茶席

 

 

 

 

    

 一二樓空間交落錯置,可以盡情作空間利用的發想,曾租借名牌包LVAudiVW等高級汽車品牌舉辦過重要活動,也曾經吸引台塑王永慶等名人參訪,漢唐樂府開演過秋林夜宴。

  

 

 

 

 

 這意境多美阿~~~

 

前屋得通後屋,適切的廊簷讓屋外空間盡得發揮,

 

透過自然所呈現出的輕鬆特質,向人們訴說了大地之美。

 

朝著光點走著,不曾預想過結果是什麼,亦不曾刻意以設計去引導未來可能的風格,然而空間象度卻發展出多向的可能性。

 

前後象空間乃為私人會所,暫時還未正式對外開放

 

平常主人並不住在這裡

 

但有一對夫婦在照料,據說,有一點風吹草動,他們都要緊張半天,畢竟所有空間內的一草一木和擺設都是主人特別的收藏

 

連自己的朋友也不可能來

 

我很慶幸能來目睹這個特別的空間,真是感恩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館公關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